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高速公路力除车辆雾中被困

  早报2006年12月28日《大雾封路夫妻俩高速路上过夜》的报道,引起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昨天上午9时整,上海首次专门针对高速公路大雾天气的应急处置演习,在A11沪宁高速公路举行。整个演习过程包括:接到大雾预警、封闭道路、发布信息、车辆分流、压道放行,车辆全部疏散,共持续了40分钟。

  为恶劣天气预备了“信息联动专案”

  上午9时,情景指令下达后,交警、路政等各方立即采取相关措施。“A11现场演习单位注意,接气象部门大雾天气红色预警,各演习点按预案配合交警实施应急处置措施。”9时09分,A11公路封闭,演习开始。9时10分,高速、各路段、城市快速路等各级中控立即采取“恶劣天气信息联动专案”,在情报板上发布事件信息、演习信息,而A11中控则负责监控A11江桥演习点实施大雾天气道口封闭措施。

  9时12分,江桥收费口开始蓄车,指挥中心发布指令,配合交警按既定方案,在江桥内匝道对收费口滞留车辆实施分流处置,收费人员则向滞留车辆发放“车辆分流示意图”。9时22分,“大雾天气预警等级下调,各演习点配合交警实施压道放行”的指令响起,路政、施工队立即配合交警,对滞留车辆进行两车道编组,实施压道放行,并开放江桥收费站,压道车带领滞留车辆限速(20~30公里时速)通行。

  15分钟后,为缓解前方高速公路的交通压力,压道车队通过汽车城匝道离开高速公路。9时39分,A11现场指挥向公路处总指挥汇报压道分流方案已实施,滞留车辆基本疏散。9时40分,演习结束,演习相关单位撤离演习地点,恢复正常通行。

  把雾天对市民出行影响降至最低

  “本市高速公路网因大雾引起能见度降低,去年冬天至今,已被迫局部封闭达20余次。”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局长黄融接受上海东方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大雾频发的天气对市民出行造成了不便,有时最长延误时间竟然达一个晚上,比如早报曾经报道的那个车主,在收费口外的车队中进退不得,苦等一夜。

  因此,为了更好地发挥高速公路联网效应,提供绕行线路,把局部雾天对市民出行的影响降至最低,市政部门特组织了此次演习。黄融表示,“希望上海在今后遇到大雾天导致高速公路封闭的情况时,能够充分发挥市政、交警等部门的联动机制,以人为本,尽量通过采取车辆分流、压道疏散等措施,让车辆快速撤离,不再出现车主迫不得已在高速公路上过夜的情况。”

  考虑开辟专门车道供车辆调头分流

  针对早报的《大雾封路夫妻俩高速路上过夜》一文中,车主夫妻俩遇到前方集卡停留占路、无法通过不远处的下匝道调头驶离高速公路的情况,黄融表示,有关部门今后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在收费广场附近区域开辟出一条专用车道,通过这种措施,那些排在卡车之后进退不得的小车,在遇到拥堵状况后,能够尽快调头驶离高速公路。

  除了开辟专用车道外,当高速公路遇到大雾天封路从而需要对车辆进行分流疏散时,市政管理部门还将派出工作人员,从收费广场之前的一段距离就开始进行主动疏导,并派发印有可绕行道路的“车辆分流示意图”,让车辆尽早改变行驶路径,驶离高速公路,尽量减少大雾对出行的不利影响。

  新闻链接:大雾导致封路夫妻俩高速上过夜

  早报于2006年12月28日在A6版刊登了《大雾封路夫妻俩高速路上过夜》的报道。顾先生夫妻俩在从上海开车到江苏的路上,由于大雾导致沪宁高速江苏段封路、上海段“蓄车”,两人挤在积压的车队当中进退不得,只好坐在车内,从凌晨1时到早上7时45分在安亭收费口外苦等一夜,直到被封路段开放交通,才得以返回江苏。交警部门表示,当月26日晚9时50分,上海段路途采取了蓄车措施。当顾先生欲从A30转入沪宁高速时,上海沪宁高速主线段已蓄车3公里,顾先生的车虽靠近安亭收费口,但他希望下去的北凌下匝道,须通过安亭收费口以后再右转。由于该路段已基本停满车辆,因此他的车辆必须等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融 | 顾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