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自主品牌能否续航(组图)

  新兴力量的快速成长,成就了我国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提升。张帆 摄

  2006年,中国汽车行业持续高速发展,年产销量均超过700万辆,首次超过德国,继美、日之后成为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国。在全国市场大幅增长的同时,自主品牌也以26%的市场份额超过日系汽车,成为市场份额的新料冠军。日系、德系和美系汽车的市场份额分别为24%、20%和17%。

  自主品牌市场份额的提升,除了体现在如奇瑞这种先行者销量的稳步成长和华晨这种涅磐者的“起死回生”上以外,更多的还体现在如比亚迪等新生力量的迅速成长上。
2006年,比亚迪凭借F3,年销量突破6万辆,销量增幅达到600%,高成长速度非但领跑自主品牌,甚至远高于其他合资品牌。

  新兴力量成就崛起

  2006年自主品牌的崛起,一方面是国家政策起到了一定的引导作用。“扶小限大”的政策调整,培育汽车出口基地,以及政府采购中对自主品牌的态度变动,对于自主品牌来说都是利好因素。比亚迪、奇瑞、华晨都抓住了应有的机会,不论是在出口基地的挂牌还是各地政府采购中,都有所突破。

  但更多的崛起动力则来自于自主品牌市场意识的觉醒,一个很明显的现象是以比亚迪F3为代表的新锐品牌,已经走出单纯的价格制胜思路,开始向消费者所关心的汽车安全性、舒适性靠拢,在性价比的坐标上,更注重性能的向上提升。

  从记者日常的采访中可以感觉到,F3所得到的市场认可显然是令业内惊羡的,在竞争对手的降价打压和其他数不胜数的新车上市双重压力下,比亚迪仅凭单一车型F3创造了年销6万辆的佳绩。这表明,在2006年383万辆轿车的销售数据中,仅比亚迪F3一款车型,就为自主品牌的市场份额增加了1.56%的贡献,从2005年不足20%,提升到2006年的26%,自主品牌6%以上的市场份额的扩大,新兴力量比亚迪功不可没。

  新车型决定新目标

  自主品牌取得了巨大的进步的同时,我们也应注意到,自主品牌超过85%的销量集中在价格10万元以下的市场,向中高端渗透,继续扩大市场份额成为自主品牌的下一目标。

  令人惊喜的是,华晨骏捷和奇瑞A5都获得了CCTV2006年的年度车型奖。今年,奇瑞计划推出1.8升东方之子、1.3升QQ6等车型。而比亚迪汽车显然也不再忍心让F3“孤军奋战”,加快了车系的丰富步伐。比亚迪汽车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F3的两厢版将在今年一季度推出,此外,比亚迪还将推出一款C级车F6。

  有了针对不同细分市场的车型,奇瑞、华晨的销售目标分别提高到50万辆和28万辆。而高速成长中的比亚迪将2007年的销量锁定在15万辆,其中F3仍然是主力车型,销售目标是10万辆,其他车型为5万辆。这个数据甚至打平了广州丰田定下的销量目标。

  从6万辆到15万辆的跨越式发展,150%的销量增长速度,若比亚迪当真能完成这一目标,将成就市场上的又一个“成长奇迹”。对于成长仅一年多的自主品牌,完成了2006年“销售神话”的比亚迪,能否再挑战新高度,除了07新款F3的表现外,F3两厢车的市场成绩非常关键。

  在稳健地走过了被业界称为自主品牌元年的2006年后,今年以比亚迪、奇瑞、华晨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崛起之路能否越走越宽,我们拭目以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