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大盘继续走低

  周一深沪大盘继续走低,沪综指收盘2612.54点,下跌60.67点,跌幅2.27%;深成指收盘7292.95点,下跌55.08点,跌幅0.75%。

  受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等一线权重股走弱影响,大盘继续震荡探底。

尽管盘中多次组织反弹,但由于市场心态相对谨慎,最终反弹乏力以阴线报收。深成指走势相对平稳,并收出阳十字星。

  值得关注的消息

  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每位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都必须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不得超比例转让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或者进行短线交易。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加强管理和监控,从技术上防止此类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助理易纲表示,尽管去年年底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增幅加大,但主要是粮食价格上涨所致,考虑到丰收因素,粮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央行仍需继续观察通胀数据,以决定是否需要加息。

  统计显示,截至2007年1月末,A股市场的场内资金突破7000亿元,刷新历史最高点。保证金和基金募集资金叠加后,A股市场场内囤积的资金再度刷新记录。

  自去年12月20日起停牌至今的S东锅、东方电机,分别发布股改和定向增发公告。至此,东方电气集团借S东锅股改进行换股要约收购,实现整体上市的大戏也拉开了序幕。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刘永富日前表示,我国企业年金出现快速增长势头,规模从2001年的200亿元增长到2005年的680亿元。初步统计显示,截至2006年底,我国企业年金的规模已经达到900亿元左右。

  下跌幅度收敛

  周一深沪大盘继续走出探底行情,但下跌幅度明显收敛,成交量也伴随进一步地萎缩,说明经过上周的暴跌之后,市场做空能量得到一定程度的释放。

  从周一的市场走势来看,股指下跌的主要压力仍然在于金融板块及权重指标股的继续调整,包括三只一线权重指标股中国人寿、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分别下跌6.17%、5.15%和2.70%,成为拖累市场重心下行最为重要的因素。

  从技术走势来看,包括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银行股经过近期的持续调整之后也存在技术反弹的要求。笔者认为,未来我国银行业的发展前景继续看好,后期可能出台的政策优惠、两税并轨、金融产品创新以及金融混业经营的加速推进都将成为支撑银行板块走强的重要因素。

  从市场表现来看,航空航天与军工板块整体表现活跃,如中核科技、哈飞股份、贵航股份等。近期笔者提到,未来5至10年我国航天军工行业将处于快速发展的时期,尤其是未来三年,行业将呈现加速增长的态势。但更为重要的是,航天军工板块具备集团优质资产注入的良好预期,这是航天军工板块近期反复走强的主要动力,也是未来航天军工板块的机会所在。

  事实上,并购重组、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题材品种已经成为近期市场的最大亮点之一。除了航天军工板块以外,南京水运、东方机电、沪东重机等具备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预期的个股都受到市场的热烈追捧。近期笔者反复强调,随着市场逐渐步入全流通时代,优质资产证券化将成为一种趋势,而市场也将过渡到“价值注入”阶段。

  值得提醒的是,不少上市公司在股改中承诺不断地将优质资产注入到上市公司,可以说未来几年将是控股股东或大股东兑现股改承诺的重要时期。因此,具备存在优质资产注入与整体上市预期的品种也必然会成为市场的持续热点与机会所在,从这个角度来看,如何挖掘并把握具备优质资产注入的投资品种是摆在投资者面前的一项重要策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