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铜市下跌动能释放(热点透视)

  天有不测风云。压制铜价下破5500美元整理平台的最后一根稻草,不是此前一直最为市场担忧的库存,却是《华尔街日报》的一篇报道。上周五该报称,一直以来在铜、锌市场叱咤风云的对冲基金“红风筝”(RedKiteManagement)从去年12月以来,在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市场出现了约20%的亏损,仅今年1月就出现了近15%的亏损。

在1月31日给投资者的信中,该公司要求金属基金投资者将赎回期由此前的15天延长至45天。

  受此影响,伦敦期铜大幅下挫,3个月期铜收跌270美元,报5330美元/吨。周一上海铜市也在跌停板处几度徘徊,主力0704合约最终收报50040元/吨,跌2060元。

  此“红风筝”基金中国投资者并不陌生,它曾被疑为当年“国储铜事件”的幕后主角。去年12月该基金合伙人DavidLilley在上海举行讲演,对铜市场持坚定的看多态度,认为全球机构投资者还远未达到最优的商品资产份额,机构为优化资产组合而增持商品资产。他说,机构投资者持有商品资产仅为2%-5%,而根据高盛所设计的效益边际曲线,在一项资产组合中,30%的商品份额是最优的。同时,过去100年间,全球资源主要由美、欧、日等发达国家所分享,而现在,新兴国家已经有能力和财力去竞争这些商品,这就导致了供给的结构性短缺。未来3年,中国的铜消费还会翻番,印度等新兴国家才刚刚起步。

  言犹在耳,市场真实的供需情况却并不以某只基金的意志为转移,恐慌性的抛盘压制价格,类似安然事件的爆发使得期市受到了再一次的震撼,而整理平台的被破,使得LME期铜出现了继续滑落至5000美元一线的可能。

  不过市场中并非充满悲观论调,与基金平仓因素相悖,周一的上海市场却出现了低位持续增仓的状况,持仓量当日增加9016手,在春节前出现这种情况,非常值得投资者关注,这也许正代表着下游买家的备货力量。

  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显示,2006年我国铜精矿进口总量同比下降11%至361万吨,阴极铜进口量同比下降33%至818931吨。但去年12月我国铜精矿进口量同比下降1.6%至367261吨。阴极铜进口量同比增长59%至94659吨。结合今年的暖冬气候,铜市的消费旺季很有可能提前到来,中国进口量的增加将持续,从而对价格起到强劲的支撑作用。

  总体来看,目前的铜市仍然表现疲弱,但其中也隐藏着暗流,那就是中国需求。业内分析师认为,价格如果在本周将下跌动能充分释放,那么在节前的最后一周,很有可能出现更大的备货买盘需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