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尼首都水灾致29人丧命 整个城市陷于瘫痪状态

  印尼首都雅加达警方5日称,截至到2月5日,雅加达因水灾丧命的人数已经增加到了29人,34万人无家可归。整个城市基本上陷于瘫痪状态。

  自1月31日起,雅加达和周边地区开始连降暴雨,2日大部分城区已经变成了一片泽国,雅加达北部和中部等地区的积水深达3米。

洪水淹没了大片住宅,大批穷人住进临时设在清真寺、学校和体育馆里的避难中心。在雅加达中部的卡莱特唐新地区,2000多人逃到了离家不远的卡莱特公墓,在墓地里临时避难。而很多有钱人则携家带口住进了地势较高的酒店,雅加达300多家酒店的入住率在近两天猛增了10%-20%。几家被淹的医院和诊所不得不把病人从底层向楼上转移。十几个地区断电,部分地区的电话和互联网也停止了运行。银行和金融服务也因此受到很大影响。由于许多道路被淹,包括市内主要干线在内的多条道路中断或严重堵塞,很多道路上排起了长龙。在被称为雅加达的“华尔街”的谭林街,平时西装革履的上班族不得不挽起裤腿,提着鞋子趟水过街。在积水较深的地方,不少人用手推车和木筏载人通过及腰深的浊水,生意兴隆。上周五由于铁路和公交线路大部分停运,包括政府公务员在内的很多人选择留在家里。由于电力供应受到影响以及水源被污染,雅加达的自来水供应目前也出现问题,50万人得不到干净的饮用水。再加上正在肆虐的登革热,洪水退去前以及洪水过后是否会爆发流行病现在也成为了众多市民担心的问题。

  每年雨季,雅加达都会遭遇水灾。这里面既有地理位置的自然因素,也和城市规划建设等人为因素有关系。雅加达北面沿海,南面背山,整个城市的地势南高北低,40%的地区位于海平面以下。雨季时,南面茂物的雨水就会顺芝里翁河流向雅加达,雅加达市区内的13条河大多被垃圾堵塞,在入海口处又会因为海潮而排水缓慢,因此经常决堤。虽然政府明令禁止,却仍有大批穷人在岸上搭建房屋,一下大雨,河水暴涨,这些人的生命安全就会受到威胁。

  印尼环境国务部长拉赫玛德·维杜拉尔认为,雅加达近年来频频发生的水灾是由于土地过度开发,导致蓄水区越来越少。拉赫玛德说,雅加达政府发放建筑许可证的时候根本就不管城市的空间规划,那些明显违反环境影响分析报告的建筑申请也获得了许可。而雅加达特区省长苏迪约梭则指责茂物建造了太多山间别墅和住宅区,降低了当地的蓄水能力,导致雨水直接流进河里并进入雅加达。他还说,在他任雅加达市长时,在财政收入和环境两者之间取得了很好的平衡。而实际上,环境保护主义者对雅加达市政府也是大加抨击,他们说雅加达政府发放了太多许可证,为那些高层公寓和大型购物中心开工建设开了绿灯,大大减少了雅加达的绿地。

  雅加达特区的五个市(雅加达、茂物、德波、勿加西、当格朗)各自为政,一直无法制定一致的政策来解决水灾问题。雅加达市政府经常指责地势高的地区过度开发,导致绿地减少,蓄水能力减弱。而地势高的地区则坚持,如果雅加达要他们区内的土地保留为蓄水区,必须给他们经济补偿。

  印尼总统苏西洛一面下令国军派遣部队加入警方的救灾队伍,一面召集多位部长开会商讨水灾问题。他还亲自前往多个受灾地区视察灾情。2月4日,苏西洛在勿加西视察时说:“我们需要认真做出协调一致的努力来减轻水灾。”他表示,已经命令雅加达特区内5个市一同制定计划,应对每年都会发生的洪灾。

  尽管上周六和周日降雨量大大减少,暂时缓解了灾情,5日,有些被淹地区的洪水已经退去,但是,雅加达全市害有75%的地区处于深达两三米的水中。而且,目前,茂物、德波和勿加西通向雅加达的水闸的水位都已经超过了正常开闸泄水的高度。而印尼气象和地球物理局发布警告说,本周和下周,雅加达还将遭遇大雨。

  (人民网雅加达2月5日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西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