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广州飞肯尼亚客机疑有炸弹 推迟3小时起飞(图)

广州飞肯尼亚客机疑有炸弹 推迟3小时起飞(图)

经过近3小时的检查,终于证实是一场虚惊。郭柯堂 任传富 摄


  广州飞肯尼亚客机遭遇“诈弹”恐吓 150余名乘客虚惊一场

  时报讯 (见习记者 黄超) 前晚7时40分许,广州白云机场南工作区一架正准备起飞的肯尼亚航空公司客机疑有炸弹,突然开离机场停机港。直到当晚10时32分,经过近3个多小时的细致检查后,证实是虚惊一场的客机终于升空飞往下一站阿联酋迪拜。

  据肯尼亚航空公司广州代理处一负责人透露,在飞机起飞前警方接到外省一匿名电话称飞机上有危险物,故决定临时推迟航班进行安全检查。

  登机乘客被送回候机厅

  据数名机场内部工作人员介绍,当晚7时50分左右,陆续有警车和消防车从机场南工作区横四路进入机场停机坪,靠近一架波音767飞机。当时大多工作人员,包括部分安检人员在内,都以为只是飞机出现机械故障。

  一名当时正在飞机附近作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架飞机是4日早上6时许降落在广州白云机场的。当晚7时左右,他亲眼看到乘客正常登机,但乘客通道关闭了很久,飞机一直没有动静。“我当时还没觉得会有什么事,直到过了三四十分钟,陆陆续续来了很多警车和消防车后,才猜想可能是出事了。接着,我就看到摆渡车将已经登机的乘客又接出来送往候机厅方向,飞机随后开到停机坪一块空敞的地方,消防队员也将飞机上的行李全部搬下飞机。我过去问发生了什么事,一位警察说是飞机上可能有炸弹让我们站远点。”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他随后又问了机场的其他几名工作人员,答案都说是有匿名者报警说飞机上有炸弹。

  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待命

  当晚9时30分左右,记者赶到现场,透过机场安检5号大门看到,停机坪上警车警灯闪烁。距5号安检门内大约500米处,一架机身印有肯尼亚航空公司标志的波音767飞机被数辆警车和安检车围住,飞机头朝北尾朝南停靠。有几辆消防车一字排开停在机身旁边。“刚才场面还壮观些,有很多警车,当时闪烁的警灯、消防灯、救护车灯照得机场上的天空都红了,很多警察站在飞机周围疏散靠近的工作人员。穿着制服的消防员则将飞机上的行李全部一件件的搬下飞机。”机场内一工作人员向记者描述说,当时数辆机场安检车将消防员搬下的行李全部用X光机检查了一遍。 机场国际出发大厅服务人员告诉记者,这架波音767飞机是由广州飞往阿联酋迪拜的KQ233航班客机,飞机原定起飞时间是晚上7时10分。

  机场候机大厅一位送客的年轻女士告诉记者,她是送朋友搭乘这趟航班去迪拜的。“他6点多钟就进去了,我还以为他走了,结果他8点多给我打电话竟说他还没走。”该女士告诉记者,她询问了机场到底是什么原因,机场方面对她解释说是要进行安全检查所以飞机才会推迟起飞。

  经过3个多小时的检查后,当晚10时左右,警察和消防队员开始陆续驾车离开现场,机场人员工作人员将行李分别装进行李舱。10时32分,延误了3个多小时的KQ233航班终于顺利升空,朝东南方向飞去。

  匿名电话所指确有其人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到肯尼亚航空公司广州代理处负责人唐小姐,唐小姐告诉记者,昨晚飞机上共有150余名乘客:“机场公安说是有人从外省打来匿名电话,称一位乘客行李中的摄影器材有‘危险’,他还说出了本趟航班上一位乘客的名字。”唐小姐告诉记者,经过核对,打电话者说出的名字与飞机上的一位乘客姓名完全吻合,这位乘客是一个前往内罗毕10人观光团的一员,10人全部都是中国人,由于准备去内罗毕摄影,所以这些乘客确实携带了摄影器材。

  据肯尼亚航空公司广州代理处负责人透露,昨日下午,KQ233航班已经安全降落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白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