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黑龙江新闻 > 哈尔滨日报

春运中别忘维权

  新华社北京2月5日电春节越来越近,人们正张罗着返乡事宜。春运40天内,全国有21.7亿人次要出行。出行的人们有时会碰上一些不如意的事儿,遇到权益被侵害的情况,该如何维权呢?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旅客,在旅途中要保留好车票,记清车号,当自己的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当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进行投诉、举报。

  保护自身权益,弄清楚政府管理部门的相关政策是基础,这些政策是维权的“尚方宝剑”。交通部春运办有关负责人打比方说,客运汽车上已经满员,车主还往车上塞人,旅客要坚决反对。交通部明确规定不许超载,春运前专门下发通知,再次重申客车、客船不得超过核定的定额载客。如果旅客对这种现象进行投诉,必将使车主受到惩罚。还有,像无牌无证客车、改装车辆和非客运车辆等,政府规定其没有资格拉客,旅客万一上了这样的车辆,可抗议并投诉。再如,车上很脏,旅客可提意见。交通部发文要求车站、车辆保持整洁卫生,交通部颁发的服务标准,对服务内容有明文规定。

  铁道部对车厢温度、列车环境、卧具备品等服务都有规定,如果旅客乘坐的列车没有暖气,可以理直气壮地维权。

  航班延误,令人窝火。中国民航总局今年明文规定,发生航班大面积延误时,有关领导干部要亲临现场组织指挥,及时发布信息,安顿旅客。如果没有接受到这样的服务,旅客可以提意见。

  交通部有关负责人说,交通运输管理部门都向社会公布了春运值班电话,这些电话均24小时开通,旅客可以及时反映情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