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台军各营区近来已全面拆除蒋介石和蒋经国铜像

  台军228座蒋介石铜像 “2·28”前全拆

  蓝营“立委”痛批:这是把“去中国化”深入台湾军队

  综合剑啸等

  继台湾“教育部”历史教科书“去中国化”之后,台军各营区近来已全面拆除蒋介石和蒋经国铜像。

蓝营“立委”近日痛批,这是民进党一系列“去中国化”的做法,台湾军方人士指出,这是为迎合民进党。

  连夜拆蒋铜像

  台TVBS电视台前天独家拍摄到,政战学校内的蒋介石铜像被连夜拆除!现在台军方更进一步,要在2月28日之前,把所有营区蒋公铜像通通撤走!外界质疑,这是继“教育部”去“孙中山化”之后,绿营再一次的“去中国化”政治操作。

  台湾民进党“立委”蔡同荣前日声称:“军方营区不应再出现蒋介石铜像。”蔡同荣声称,“中正机场”更名为桃园机场后,台湾所有“中正路”、“中正桥”、“中正公园”等也应改名。

  蔡同荣和36名泛绿“立委”去年曾提案将“中正纪念堂”更名为“台湾民主纪念馆”,希望“政府”加速“正名”。蔡同荣声称,自陈水扁上任后,军方将蒋介石称为“永远的领袖”本来就让绿营感到极度刺眼。

  针对民进党“立委”力主拆除台军各园区蒋介石铜像,“国防部”发言人声称:“台军尊崇蒋公的历史定位与创建军队贡献,但为免蒋公铜像日晒雨淋,以致污损锈蚀,所以基于崇敬与各单位典藏存管需求,才将铜像移至适当地点,无关政治考量,外界无须过度联想。”

  “国防部”清查发现,军方所有营区恰好有228座完整的蒋介石铜像,这些铜像目前已几乎全移到室内安置,“国防部”已回复今年2月28日前,应可全部移除。

  铜像被弃污水厂

  据了解,台湾“国防部”去年就传出要以营区整建为名拆除两蒋铜像,引起轩然大波,“国防部长”李杰当时在蓝营“立委”反弹下也不十分赞同,把幕僚上呈拆铜像的公文丢在抽屉里不置可否。不过,在民进党“立委”连署压力下,台湾“国防部”要求各单位去年底到今年初逐步拆除蒋介石铜像。

  有军方人士爆料说,拆除的蒋介石铜像都丢在污水厂、楼梯间等营区角落弃置。目前除陆军“司令部”尚未移除外,其他“司令部”都已移除完毕。

  制造族群对立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天表示,公营事业改名、蒋介石铜像移置,都是讨好深绿选民的举措,把“去中国化”深入台湾军队,凸显“执政党”不管民生疾苦,只知意识形态治岛、选举操作。

  至于蒋家后代、“立委”蒋孝严,也痛批绿营“立委”藉意识形态,制造族群对立,更痛批“国防部”忘恩负义。

  “立委”费鸿泰呼吁“国防部长”李杰不要为个人官位就讨好民进党,党团会要求彻查是谁下令移置蒋公铜像。

  一个黔驴技穷的“政府”

  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民进党积极着手更名,这其中除“去中国化”的意义外,更精确的说法,是藉“去中正化”,再潜移默化地“去中国化”,毕竟“蒋中正”争议较大,拿他开刀,障碍应该比较少。

  在实质“施政“上交不出像样成绩单的同时,“执政者”多半都会费尽心力转移民众目光焦点。民进党“前仆后继”在“蒋中正”上面做文章(选举一到,尤其如此),只是让人看透了一个黔驴技穷的“政府”。

  两岸周末包机露曙光

  两岸周末客运包机已露出曙光,台湾《联合晚报》5日援引台当局“陆委会”的话称,今年春暖花开之时,将推出“北进南出”的观光行程。

  对此,台交通部门负责人何暖轩则表示,目前协商进度非常顺利,周末包机、货运包机与大陆游客观光三项议题将绑在一起,时机成熟将同时宣布。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介石 | 蒋公 | 蓝营 | 李杰 | 蒋中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