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重点支持项目百个左右

  本报讯(记者李杜)记者昨日从市科技局获悉,一份指导科技创新与项目申报的2007年科技计划指南近日出台,资金重点支持项目计划100项左右。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科技计划是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围绕新型工业化主线、以实现重大科技成果本地转化和产业化为目的实行的顶层设计,计划将通过组织招标并联合攻关完成,不受理“命题作文”式的企业申报。

  “先进制造”居首席

  今年确定重点支持领域有13个,以新型工业化和现代农业为主体,位列首席的是先进制造业。其它依次为新材料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关键技术,生物医药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花炮产业关键技术创新,数字卡通制作与传播应用关键技术,食品业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现代农业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节能环保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和谐社会建设科技支撑与先导工程建设,对外科技招商和引资、引智、引技,建设创新型城市对策研究,公共平台和科技管理能力建设。

  鼓励跨行业协同攻关

  鼓励技术跨行业协同攻关是本年度我市科技计划新的特点。 先进制造业中,除智能型起重运输机械、筑路机械、建筑机械等主要工程机械及配套产品等,还新增了“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的关键技术开发”一类技术“杂交”品种;花炮产业领域,与提高品质和艺术性相关的花炮安全性研究、花炮燃放音乐艺术设计和定向显示技术研究、系列新产品开发研究列入计划,显示出引导高新技术跨行业向花炮产业渗透和整合的意图。

  为长株潭轨道列车备新材料

  今年为高性能有色金属新材料设专题,对象是高速轨道交通专用铜铝合金材料、颗粒和纤维增强的列车制动盘材料等,以解长株潭城市一体化新型轨道交通车辆制造之需。此外,新一代显示用高性能稀土发光材料、无铅焊料及助焊剂等先进电子封装材料依然受科技计划“宠爱”;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燃料电池、太阳能电池用正极材料、负极材料等新型能源材料仍保有专项地位。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领域,汽车安全及故障诊断、信息管理与识别、防盗与检测等相关软硬件系统开发;汽车起动机、发电机、微型电机等汽车零配件关键技术与新产品开发均居重点席位。

  手机看卡通动漫

  “数字卡通制作与传播应用关键技术”在今年计划突破的重点之一,是让手机能播放卡通动漫节目。计划支持重点包括:基于P2P流媒体的网络卡通技术,手机动漫节目制作和交互式播放技术,提供移动卡通动画交互式播出;卡通后期制作高速数据库存储系统研究与开发,提升卡通动画后期的制作技术水平,建设数据卡通公共技术平台和传播平台以及基于网络虚拟计算环境的动画渲染平台建设。

  民生科技分量重

  本年度科技计划涉及民本、民生的内容分量明显加大。 13大重点领域,涉及民生科技的专项就有食品业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节能环保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等多项,特别是“和谐社会建设科技支撑与先导工程建设”专项,鼓励并支持公安、卫生、消防等协同抓好社会公共安全应急信息平台建设,将医疗特色专科建设、大气污染治理、汽车尾气排放检测、城市污水处理等百姓直接受益的技术开发列为支持重点。生物医药关键技术的开发及其产业化领域,除保留重大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及新药开发、中药现代化研究与产业化开发的重点地位,治疗亚健康状态的功能保健产品首次入选并与抗肿瘤药物研发居同等重要地位。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应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