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四水水位持续退落(组图)

  前日,一个三口之家在干涸开裂的河滩上玩耍,自去年11月进入枯水期后,湘江水位持续走低。周柏平 摄
湘江部分河床裸露在外。石祯专 摄

  本报讯 (记者 岳冠文实习生张秀君)自去年11月进入枯水期后,湘、资、沅、澧四水及洞庭湖水位持续退落,其中湘江长沙段昨日水位比历年同期均值28.04米偏低1.41米。

  河床裸露湘江叫渴

  到昨日上午8时,洞庭湖城陵矶水位降落至20.58米,较前日20.66下降0.06米。湘江长沙段水位26.63米,较前日26.77米下降0.14米。记者昨日在银盆岭大桥附近看到,河床裸露在外,干裂的缝隙随处可见,以往浸泡在水中的大桥桥墩现在一览无余。


  记者随后在查找资料后发现,湘江长沙段目前水位与洪峰时最高水位39.18米相差近13米。

  城陵矶水位高于同期均值

  “由于目前水位仍然略高于航道设计水位,因此对湘江航运影响不是很大。但城陵矶水位一旦跌落到20米以下,洞庭湖航运将出现困难。”省水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洞庭湖城陵矶水位高于去年同期20.32米和历年同期均值19.14米的水位。而湘江长沙段水位目前只比去年同期26.17米偏高外,比历年同期均值28.04米偏低1.41米。因此在目前枯水季节,我省各大流域只有个别站点偏枯外,其他流域都属于正常水位。

  水涨水落均不大

  由于去年长江上游降雨偏少,旱情严重,整个汛期出现了百年罕见的同期最低水位,导致上游大中型水库普遍蓄水不足,下泄流量偏少。因此目前长江中下游水位持续下降,长江中游宜昌、沙市和下游九江、南京等地均出现20多年来历史同期最低水位。据估计,长江中下游以下水位今后还有进一步下降的趋势。“进入枯水季节以后,水位的总体趋势是下降的。”省水文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枯水期水位与天气状况密切相关,如果今后仍维持晴好天气,水位仍会下降;如果出现降水,水位则会回涨,但幅度都不会太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