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长沙晚报

猴山产生新“大王”(组图)

失去了宝座,原猴王(图右)神情有些落寞。

  当上了新猴王(图中卧猴),感觉就是不同——即使是在晒太阳,也有“手下”为其梳毛发、捉虱子。均为刘军摄

  本报讯(记者刘军)“我们这里的猴山已经‘改朝换代’,一只8岁的壮年公猴取代了原猴王(一只母猴),成为新的猴‘大王’!”昨日,长沙动物园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经过近3年的不懈努力,新猴王终于如愿以偿,并将在新的一年里着手治理它的“部落”。

  据长沙动物园专家介绍,在野生猴群的世界里,每个猴群实际上就是一个王国,它们有森严的等级制度。
猴王主要负责保护猴群的安全,二猴王相当于宰相,管理猴群中的一切事物。但是,猴王每时每刻都会遇到年轻力壮的“臣民”的挑战,一旦猴王战败,便会落得一个很惨的下场:要么在战斗中被打死,要么侥幸活下来也只能在猴群中当最下等角色。而胜者就可以荣升新猴王。

  在猴群世界里,当猴王好处多多:不但任何好吃的、好玩的都要让猴王首先尝鲜;猴王还可以在猴群里任意挑选自己的“伴侣”,除猴王以外,其他雄猴不得“谈情说爱”。

  与野生猴群换王总要掀起一场血雨腥风的战争不同,长沙动物园里猴王换位异常平静,既没有发生帮派大战,也没有出现新老猴王打斗。动物专家解释说,长沙动物园猴山里共生活着40多只恒河猕猴,这只是一个很小的“部落”。并且,“部落”里没有几只成年公猴,所以前几年一直是母猴当“大王”。新上任的猴王今年刚满8岁,与猴山里其他雄猴相比是最强壮的,3年前就有几只猴子围着它转。随着这只雄猴越来越强大,原猴王的位置也逐渐被取代。不过新猴王上任后,并没有歧视原猴王,她仍然过着丰衣足食的生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