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四川日报

挑战极限实现新跨越——访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

  新年伊始,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过去成绩的喜悦,雅安各部门上上下下就忙开了。他们忙着把一些全新的内容注入年度目标计划:本部门负责的主要工作中,哪几项在全省相对领先,怎么更进一步,勇创全国先进水平?哪几项落后,如何在未来5年内达到全省水平?

  压力和动力,来自一个共识。

1月19日,雅安市委书记徐孟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这个共识作注:“雅安的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不发展要落后,发展慢了也要落后;不科学发展肯定要落后,不能持续发展最终必将落后。”

  发展工业,保护生态是前提

  记者:您曾经这样分析雅安发展形势:“别人是两条腿长,或以长补短,我们是两条腿都短,城市带动农村、工业反哺农业、经济实力助推社会事业的难度都异常大。”雅安准备怎么克服困难,实现持续发展?

  徐孟加:我们将按照省委提出的“坚持科学发展,构建和谐四川”主题,大力实施“科学发展,奋进跨越”战略,建设富裕、民主、文明、和谐的魅力新雅安。今年,我市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就是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富市强市战略。我们将努力确保今年全年工业增加值增长达到25%以上,工业利润增长20%左右。

  记者:一直以来,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雅安最响亮的“名片”。大力发展工业会不会破坏生态环境?

  徐孟加:雅安是生态城市,在退耕还林和天然林保护方面一直走在全省前列,因此雅安的工业发展将以“坚持科学发展”为前提,坚决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突出生态工业,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有机结合。

  近年来,旅游业在雅安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突出。在未来5年,雅安仍将立足生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

  记者:发展工业和旅游之间毕竟是一对矛盾。如何处理好工业发展和旅游业发展的关系?

  徐孟加: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统筹安排人居环境、风景区建设和工业建设。我们明确规定,旅游景区不发展工业。同时,在每一个项目的前期论证和后期实施阶段,我们坚持按照高标准的环保要求来发展工业,不断淘汰落后工业。去年,雅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万元GDP能耗下降7%左右。

  挑战极限,为老百姓办实事

  记者:去年,雅安为老百姓提供了1.2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房,超额完成省上下达的任务。雅安的财力比较紧张,为什么要超额?

  徐孟加:多为老百姓办实事,这是雅安工作的基本原则。这个原则仍将在今年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十大惠民行动”中得到充分体现。准确地说,我们是压掉其他项目,来保“十大惠民行动”,目的是让雅安发展得更好、更快、更和谐。最近市里研究财政预算,各部门报上来的项目中有相当一批被砍掉。我们的宗旨很明确:形象工程、政绩项目一个都不要,形式主义一点都不能搞,要首先从财力上保证把“惠民行动”落到实处。

  记者:雅安制定了较高的目标,用什么保证目标的实现?

  徐孟加:我们的信心,来自全体干部群众“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奋进跨越精神。所谓“极限”,包括心理极限、能力极限和工作极限。我们不给自己留退路,只能勇往直前,只能不断创新。应该说,通过宣传、学习,做好这种思想准备和适应能力的人在增加,相当一部分中层干部已经有了危机感。同时,我们将用制度倡导这种精神,一是设计出符合科学发展观的干部和公务员队伍考

  评体系,二是从年初开始,狠抓催查督办,制定各战线“挑战极限、勇创一流”的目标考核体系。目前,个别精神状态差的干部已经被“下课”。

  “十大惠民行动”也将纳入催查督办范围。市委班子带头,在广大干部中弘扬“四情”:对群众有深厚感情,对事业有激情,对工作有热情,对腐败和不正之风无情。我们相信,只要用心去做,就会把每项工作做得跟别人不一样;只要用情去做,就会始终从老百姓的角度出发做工作。本报记者陈婷文铭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孟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