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寒假“恶补”之风不可长

  放假的本意是让学习了一个学期的孩子们休息放松一段时间。然而,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在今年的寒假中,许多孩子的假期过得远没有那么惬意。本应休憩玩耍的时间被五花八门的补习班、特长班填满,愈演愈烈的“恶补”之风已经让寒假变成了学生的“第三学期”。

  “吃过早饭后,坐公交车前往一个英语补习班学习《新概念》英语直到中午12点;下午到另一个补习班学习作文;3点半,作文班结束,回到家匆匆吃完饭再到另外一个学习班学习奥数,晚上回家时已接近7点。”某小学五年级学生刘强这样向记者描述他寒假里最忙一天的时间安排。

  像刘强一样在“恶补”中度过寒假的学生并不在少数。他们补课的内容五花八门,多以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为主。此外还有美术、舞蹈、音乐等特长班。

  许多学生都表示,补课对他们造成很大的压力。一位参加补课的学生说:“现在很多同学每天读书的时间超过10小时,那么多的课实在让我们吃不消。”

  对于寒假补课,家长大多透着无奈。初中生马丽的妈妈告诉记者,今年寒假她让女儿参加了奥数和剑桥英语班,希望能比她的同龄人领先一步。她说:“作为家长,看到孩子这样辛苦,能不心疼么!可周围的孩子都在补课,你不补,行么?”

  教育专家认为,学习书本知识不是孩子生活的全部,要尊重孩子的兴趣爱好,把假期还给孩子,让他们有针对性地学习知识和技能,从而全面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梁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