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时政·四川 > 成都晚报

接入“天网” 天府广场监控系统进入调试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记者郭俊敏)昨日,记者获悉,天府广场地面广场的治安监控系统设备基本安装完毕,已进入全面调试阶段,预计广场开放时就可以投入使用。届时,通过广场灯柱上设置的6个摄像头、下沉广场上设置的4个摄像头以及设置在摩尔百盛和城市之心楼顶的两个高点摄像头,可以全面监控广场上的消防和治安状况。

  广场监控画面将接入“天网”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天府广场负一层的治安监控室看到,不大的监控室内摆放着一台带显示屏的监控器,技术人员正忙着为监控器安装信号电缆,并进行摄像头的调试。“切换到摩尔百盛楼顶的高点摄像头。”技术人员在监控器的键盘上简单地进行了操作,显示屏上便显示出摩尔百盛楼顶的高点摄像头拍摄的整个广场的全景,通过扭动监视器上的遥控杆,广场外侧东御街上川流的车辆尽收眼底。随后,技术人员又把画面转切到广场灯柱的摄像头上,广场上行人的一举一动看得清清楚楚。现场技术人员告诉记者,显示屏既可全屏监视一个点位,也可以分屏监视多个点位。

  据施工单位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天府广场项目部项目经理张代忠介绍,地面广场的治安监控系统共设摄像头12个,其中广场灯柱上设置6个、下沉广场内设置4个、摩尔百盛和城市之心楼顶各设置1个高点摄像头,这样便可以从整体和局部非常从容地全面监控广场上的消防和治安状况。张代忠表示,这些摄像头拍摄的画面都是实时传输回治安监控设备室,在监控室可以通过遥控系统让摄像头360度转动或变焦,治安监控系统采集的录像还将接入“天网”工程。地面广场的治安监控系统预计在广场开放时就可以投入使用。

  地下一二层也将全面监控

  除天府广场地面广场的治安监控系统外,天府广场地铁站负一层商业区域和负二层停车及站厅区域也将安装监控系统,目前设备正在安装过程中。

  据悉,预计地面将安装12个摄像头,地下一层将安装49个摄像头,地下二层则将安装32个摄像头,这93个摄像头的功能主要是监控这些区域的消防、治安和物管的状况。张代忠向记者表示,“通过使用治安监控系统和地下区域的监控系统,广场地面和地下的每个角落都能在监控范围内”。据悉,地铁站负一层和负二层监控系统预计将在负一层商业区域和负二层停车场开放前投入使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尔 | 张代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