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北京两会专题报道 > 2007北京两会消息

2913件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 交通问题蝉联焦点

  2913件两会建议、提案交由承办单位办理

  交通问题蝉联代表关注焦点

  本报讯 (记者郭爱娣)昨天,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将今年两会期间收到的2913件建议、提案交给“一府两院”等承办单位。北京的交通问题连续四年成为人大代表关注的第一焦点。

  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联络室巡视员吴世荣表示,今年市交通委承办代表建议275件,第四年蝉联承办百件建议的办理大户。同时,今年承办百件建议的承办单位从去年的八个减少为七个。其他几个单位分别为:市公安局144件、市规划委141件、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128件、市市政管委121件、市财政局119件、市卫生局103件。其中,市财政局和卫生局这两个多年来相对冷门的承办单位,今年也“挤”进了承办百件建议排行榜,上升到百件以上的大户。市发改委、市教委、市建委三个单位从历年百件以上承办大户中退出。

  吴世荣解释说,这种变化反映出,医疗卫生,特别是看病难、看病贵、医疗保障体系问题,以及农转非、学校退休职工待遇是代表非常关注的新热点。

  在谈到加强对代表建议的督办时,吴世荣表示,今年将扩大重点建议的督办范围,计划让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也能督办一些建议。针对承办单位对代表闭会期间提交建议重视不够的问题,今年还将加大对代表闭会期间提交建议的督办力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世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