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郑州养老保险今年重点关照“非公”人员

  养老保险今年重点关照“非公”人员 将启动“省级统筹”,全省费率有望实现一体化

  商报讯(记者王利军)郑州市的养老保险待遇能不能和洛阳一样?这在以前不行,今年内将有可能实现。

  昨日,河南省2007年就业蓝图新鲜出炉,今年我省要新增城镇就业100万人,全省消除零就业家庭。

此外,养老保险“省级统筹”将在今年启动,全省范围内养老保险费率、管理、筹集将有望实现“河南一体化”模式。

  小额贷款将发放7亿元

  想做点小生意,却苦于没有本钱,今年全省7亿元小额贷款等着你。小额贷款将进一步简化手续,降低门槛,使有创业愿望和创业能力的下岗失业人员实现自主创业,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发放小额贷款,以鼓励其吸纳安置下岗失业人员,扶持其做大做强。

  五大社保“扩军”165万人

  养老、医疗、失业、工伤、生育,哪一个社会保险都和咱们息息相关。

  今年,全省五大社会保险要“扩军”165万人,其中:养老保险新增25万人,总参数达到787万人。

  个体工商户将成养老保险扩面重点,河南养老保险今年将以非公有制企业、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参保工作为重点,扩大基本养老保险覆盖范围。

  根据城镇个体工商户和灵活就业人员收入不稳定的特点,将他们的缴费比例统一为当地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的20%,其中8%记入个人账户,低于企业职工的缴费比例。

  同时,我省今年医疗保险要新增70万人,总人数达到775万人;失业保险新增20万人,参保人数超过680万人;工伤保险新增参保人员20万人,参保人数达到450万人,其中农民工80万人;职工生育保险突破265万人。

  养老保险启动“省级统筹”

  今年,我省将启动养老保险“省级统筹”,省劳动厅养老保险处处长刘义庆表示,

  这样有利于人员流动,提高统筹层次,能够在更大范围内实现各地区缴费基数、缴费比例和享受待遇标准的统一,消除参保职工跨地区流动就业的障碍,在全省范围内实现养老保险费率、筹集一体化。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