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少女上车流露自杀念头 的哥耐心劝导两小时(图)

漫画 李涛

  本报讯 (记者雷娜)“师傅,这耗子药吃了多久能死啊?喝敌敌畏呢?……”昨天下午,出租车司机黄尧拉上了一位18岁的女孩莹莹(化名),上车后,莹莹的这番话却让黄尧一下子将心提到了嗓子眼。随后两个多小时的行程中,黄尧一心想着宽慰少女,任凭计价器上的数字不断跳格。最终,莹莹放弃了自杀念头。

  女孩上车流露自杀念头

  黄尧是北汽九龙出租汽车公司二队的一名司机,也是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都市之声”的路况信息员。
黄尧告诉记者,他昨天下午2点半在新街口东大街拉上了莹莹,女孩上车后有气无力地说:“把我拉到西直门地铁站。”几分钟后,莹莹冷不丁地冒出几句话:“师傅,你说这耗子药吃了多长时间会死?安眠药吃多少片能致命呢?要是喝敌敌畏的话,还用喝水吗?”黄尧一下子将心提到了嗓子眼。他知道,女孩遇到了想不开的事。为了防止出现意外,黄尧立即将车门反锁,并给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孩系上了安全带。

  一路上,莹莹不停地拨打手机,但始终无法接通。她紧锁眉头,最后竟号啕大哭起来。“姑娘,你别吓唬我,我有高血压和心脏病。”一听这话,莹莹擦拭了一下眼角的泪水,哽咽着说道:“我也不想拖累谁,你们都是好人。”

  的哥偷偷上洗手间报警

  一路上,黄尧聊起了自己的家庭和社会责任,尽量开导女孩。但莹莹除了哭以外,就是望着窗外沉思。而此时,出租车已经到达了目的地西直门地铁站。但莹莹还一个劲嚷着要到药店买安眠药。“这车不能停,如果女孩下车了,真不知道她会做出什么事。”黄尧说,于是,他又谎称西直门没有药店,开车绕到了平安大道,直奔后海。本想陪女孩看看风景,散散心,对方却用低沉的声音说:“我什么都不想干,这个世界完全是一片灰白。”

  由于莹莹执意要买药,要求没得到满足就会哭得很厉害,黄尧只好“顺从”对方的意思,暂时稳定其情绪,同时又使了一个小小的伎俩。“她买药时我就站在她身后,朝营业员挤眼又摆手,她们都能明白我的意思。”黄尧说。到了下午4点,莹莹依旧没有买到安眠药。而精神处于高度紧张的黄尧将车开到了后海的一公共厕所边上,将车门反锁,假称闹肚子,借上厕所之机向新街口派出所报警。

  民警耐心劝醒轻生女

  “你们让我走,我不想来这里。”被带到派出所后,莹莹情绪一度激动,当时已是下午4点半,尽管黄尧师傅陪她逛了两个小时,但莹莹还是没有从悲痛中走出来。在一名女民警的劝导下,莹莹慢慢敞开了心扉。经了解,莹莹今年18岁,河北人。因为男友同时跟多个女孩关系密切,两人经常为此事争吵。昨天下午,两人在新街口又发生了口角,一气之下,莹莹产生了自杀的念头。“你们家就你一个孩子,你要出问题了,你父母怎么办?”通过亲情的感化,莹莹终于放弃自杀念头,表示会好好生活。昨天下午6点,在民警的护送下,莹莹坐着黄尧的车顺利地回到了管庄的住处。

  对话

  的费没收着但救了一条命

  记者:两个小时的的费有多少?

  的哥:88元。

  记者:收了吗?

  的哥:没收,因为女孩一上车就说自己没钱。

  记者:乘客没钱你也拉吗?

  的哥:也不一定,当时女孩看上去真的很痛苦。

  记者:现在出租车份钱这么高,这趟活算是白跑,还费了这么多神,值得吗?

  的哥:车钱拿不着是有点可惜。但要放下这女孩,最终导致不良后果,我内心一辈子也过意不去啊。

  记者:以前遇过类似的事吗?

  的哥:去年夏天还拉过一个女乘客。她因为家庭纠纷,恨得想杀掉她的丈夫。后来在车上被我给劝醒了,对方事后还请我吃饭表示感谢。

  记者:如何评价自己的行为?

  的哥:还比较满意,因为挽救了一条命,生命最可贵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女孩 | 黄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