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 重庆晚报

小区旁要建加油站居民担心火患(图)

  什么叫惴惴不安?南岸区四海花园A2栋的居民们最近有了切身体会。因为小区旁边正在施工修建一座加油站,一种将要“住在火山口边的感觉”时时令他们很不放心。所以,面对加油站方面因“施工对住户造成影响”为由开出的补偿条件,他们表示:宁要安全,不要赔偿。加油站与居民小区做邻居

  昨天下午,记者在南坪四海路上看到,四海花园A2栋住宅旁已经通过高切坡施工挖出了一块空地(如图),一些重载车辆正频繁进出,各种建筑材料堆满了场地,场地边缘与四海花园A2栋之间的最短距离不到5米。
正在工地上施工的工人说,这里即将修建中石油的一座加油站。

  四海花园业主委员会负责人黄清旭随后向记者出示了“重庆市四海花园安居工程施工图”,在这份加盖有重庆市规划局公章的图纸上,黄指出,现在正在修建加油站的位置,正在图上该小区A2栋旁的围墙范围内。

  黄清旭说,早在前年7月,就有加油站施工队伍拆除了小区8米长的围墙,进驻这块场地。居民们对此十分不安,认为加油站紧邻住宅区,安全隐患巨大。为此,大家联名向市里有关部门进行了投诉,工程也随之暂停。不过,去年9月,该工程再度复工。

  A2栋2-2住户周女士告诉记者,加油站施工后,她家客厅、卧室等多处墙体出现了裂缝,窗户上方水泥块大块脱落,因为工程还在继续,所以现在也不敢进行维修。中石油称一切手续齐全

  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投资与建设管理处林祯裕处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出示了建设、规划、用地、消防等多个职能部门对修建该加油站的批准文件。他还专门解释说,该加油站用地是在经过批准的红线图范围内,并未侵占四海花园的小区用地。

  针对居民们关心的安全问题,林处长说,根据国家“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范”,二级加油站(四海路加油站即属此级)的防火距离为20米。他说,防火距离是指加油机到民用建筑物之间的距离,并非加油站围墙到建筑物间的距离。四海路加油站符合这一规范,居民们的安全是有保障的。

  从上周五到昨天,记者相继走访了市规划局、市商委和市建委,想就该加油站的选址、安全问题进行采访。不过,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止,三部门均未给予答复。要安居不要补偿

  据了解,在接到小区居民反映后,南岸区有关部门曾经进行过协调,中石油对住户也作出了补偿决定。记者昨天看到,由海棠体育实业公司、中石油公司出具给住户的补偿清单上写道:因施工对住户造成影响,对A2栋住户进行适当补偿,其中包括精神抚慰费300元、清洁劳务费50元、房屋损伤修缮费800元,合计1150元。

  然而,不少居民却拒绝领取这笔补偿款。他们说:钱买不到安全感,也买不来优良的居住环境。

  黄清旭说:我们可以设想一下,如果在开盘销售之前,加油站就已经建在了隔壁,这样的小区还有人买吗?

  (记者 刘斌/文 罗川/图)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清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