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北京暖冬气温高飙最高超12度 丝袜亮相雪糕俏销

  中新社北京二月五日电(记者沈嘉) 北京“六九”第一天,穿着薄衫、大啖雪糕的年轻人从繁华街区的一个商场逛到另一个商场为即将到来的春节采购。气象台的观测数据显示,午时最高气温超过了十二摄氏度,但是空气质量不太好。

  人们在街头见到了久违的婀娜,丝袜解放了女孩们包裹在毛裤中的美腿。街头好邻居等便利店的销售人员开始清理冷饮柜,一支支雪糕被客人买走。

  在近十年来最热的一次立春后,北京人惊讶的发现,紧临长安街的玉兰花冒出了毛茸茸的花芽。因为这个冬日过暖,他们提前收起了溜冰鞋——因为河水解冻了,早晨和傍晚穿着运动服慢跑的人开始增多。

  家住北京郊区的出租车司机吴师傅有点发愁,“看这情形,就怕今年夏天最难捱,一天到晚吹冷气会让人受不了。”

  吴师傅家附近的馒头铺今年生意不好,员工已经提前放假了。“以前每个冬天卖馒头的都生意特好,大家习惯一下买很多,有客人来了随时吃。”吴师傅说,“但今年天气太热,放在室外的馒头留不住都坏了。”

  来自气象台的数据显示,去年十二月、今年一月北京气温明显高于往年平均值,进入本月,这种偏高的势头依然强劲。气象台专家表示,近期的反常高温在北京历史同期相较少见,从趋势上看,暖冬几乎成为定局。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