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重庆晚报

辣椒面掺“苏丹红”黑心老板被逮捕-

  本报讯昨日,市检察五分院发布消息,重庆诚远食品有限公司的老板宋德兵,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美名洋”牌辣椒面含有“苏丹红”四号,该院正式对他批准逮捕。

  据悉,这是我市首例生产销售含“苏丹红”食品案。

  辣椒要红才好看,也才好卖。为了获取暴利,宋德兵等人将目光瞄准了辣椒销售市场大的重庆,他在颜色不够红甚至劣质的辣椒面里掺加“苏丹红”,从而卖出“高价”,赚取高额利润,被执法人员一举查获。

  去年12月15日,在全国监督专项抽查活动中,市质监局对我市多种辣椒面进行抽样检查,结果发现多达13种辣椒面含有“苏丹红”四号,这是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有毒有害物质。

  经调查,江北区盘溪一炒制加工作坊是这批有毒辣椒面的生产者,执法人员顺藤摸瓜,经过连续追查,终于在炒制作坊的原材料———火辣椒中找到了可疑红色粉末状物质,当场查获已舂制好但未来得及销售的辣椒面800公斤(经鉴定含有“苏丹红”),以及高浓度的“苏丹红”四号的红色粉末0.5公斤。

  据了解,加工作坊是重庆诚远食品有限公司的,质监执法人员随即又在其公司仓库内查获价值4万元的含有“苏丹红”四号的辣椒制品。随后,市质监局将此案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市检察五分院在得知此情况后,随即派出主办检察官提前介入。负责该案的检察官任建华称,在获知宋德兵将含有“苏丹红”的辣椒面发送到几家大型超市后,检察机关即向质监局建议,全面查封尚在超市销售的“美名洋”牌辣椒面。

  目前,涉案的重庆诚远食品公司、海椒面生产点已被责令停产,“美名洋”牌辣椒面在各大商场和超市现已全面下柜,停止销售,涉嫌含有“苏丹红”的辣椒面已被查封。

  任建华介绍,由于此案涉及到民众的食品健康问题,且造成了严重的社会影响和后果,宋德兵及其公司已涉嫌犯罪,应当予以逮捕。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之中。记者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宋德兵 | 任建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