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类媒体 > 杭州日报

银行放低门槛等着市民来“借钱”

  通讯员 张晓 实习生 蔡玲 记者 朱聚强

  富裕的杭州人有着贷款的潜在实力,惹得不少银行摩拳擦掌。虽然杭城银行理财产品迭出,但各家银行对核心产品——个人贷款表现得寸土不让,纷纷对此进行升级,推出个性化的房贷产品,减免各项费用节省居民贷款成本外,放低门槛吸引市民来“借钱”。

  房贷品种精细化手续更简单

  由于受国家宏观调控影响,房贷市场出现低迷,现在银行更侧重于房贷品种的精耕细作。工行个人贷款升级后,应对市场加息预期,在杭州新推出固定利率个人住房贷款,锁定了利率上涨的风险,减轻客户的利息开支。据了解,工行固定利率房贷分为3年期、5年期及10年期三个档次,利率各不相同,且根据最新的固定利率定价。比如,近期3年期的固定利率为5.63%,比银行同业更为优惠。新申请房贷的市民和工行的老客户,只要条件符合一般个人住房贷款的要求,且申请的或者剩余的贷款年限符合固定利率贷款期限要求的,均可办理固定利率房贷。加之,工商银行网点多受理业务方便,贷款申办手续不断简化,电子化的流程更为安全快捷。

  对于有购房需求的市民,工行推出新型的直贷式房贷,即在落实阶段性担保的条件下,对客户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贷款,这样的贷款模式相当于客户一次性将房款付给开发商,购房者一般都可享受一次性付清房款的折扣优惠(视不同项目而定),担保方式灵活,而且免除了律师费、保险费等。

  激活升值房产房贷“跳槽”两可

  工行个人贷款全面升级之后,推出了个人按揭再贷款服务,是专门为个人按揭贷款没结清的或已经结清5年以内的客户量身定做的一种产品。按揭再贷款是指工行重新按照目前的市场价值,对客户已经升值的房产再次办理贷款,从而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使固定资产活跃起来,满足二次融资的需求。按揭再贷款服务实用、优惠而且简便。可用于个人购置住房、个人综合消费、个人经营和其他合理的消费与经营活动,其最高贷款额度可达目前市场价值的七成,期限最长可达30年,利率上也同样予以优惠:对于不超过原购置价格70%的部分打八五折,超过部分依然可享受基准利率。而且,对于工行的按揭贷款客户在办理再贷款时,无须提供重复的资料,让您节省不少时间和精力。

  房贷“跳槽”就是现在较为时兴的跨行转按揭业务。在其他银行的住房贷款可转入工行,即可激活已经升值的房产,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满足客户二次融资需求。如果购房者已申请了直贷式个人住房转按揭贷款,只需提供自然人保证、质押等阶段性担保(优质客户可免),即可先办贷款后办抵押。

  在房贷市场激烈的竞争下,二手房按揭贷款成为各家银行的主攻项目。减免原本多项收费,成为竞争的主要手段。升级后的工行二手房贷,向购房者提供“免费”的二手房交易资金监管,使买方可放心得到房产权证,卖方可安心得到卖房款。如果购房者提供阶段性担保或委托工行进行资金监管,则可先发放贷款。目前,工行已与“裕兴”、“我爱我家”等15家主要的房产经纪公司签署合作协议,通过这些中介购买二手房将享受到工行的房贷优先政策。

  此外,当贷款购房者的贷款年限受限或者偿还能力有限时,还可申请将自己的父母、配偶、或子女作为个人住房贷款的共同借款人,贷款期限也可按借款人和共同申请人其中一方的年龄确定。

  个人经营贷款门槛大幅降低

  杭州民资充裕,创业环境优越,个人投资创业的热度也不断升温。然而,投资创业启动都需要大量的资金。多年来,个人投资经营贷款处于公司信贷和个人信贷的中间地带,为各家商业银行公司信贷“抓大放小”的战略而被忽视。个人投资创业,要想从银行获得贷款非常困难。

  工行专门针对杭州从商氛围浓厚,个私经济发达的现状,量身定做了支持满足中小型私营企业经营资金的个人经营性贷款。贷款金额最高可达500万元,抵押率最高可达70%,期限一般最长为5年,若有本人住房或商用房抵押,贷款用于经营实体基本建设项目和固定资产投资的,最长期限可达15年。据了解,以往银行业个人经营贷款期限最长为3年。同时,该项业务利率是按照客户贷款时间长短来确定,还款方式选择余地较大。

  据了解,个人经营贷款的适用对象主要包括个体工商户、市场经营户、中小私营企业主等。经营户流动资金紧缺,或者是创业者需要启动资金时,都可以选择这款贷款项目。具体操作手续简便,申请人只要将个人名下的财产抵押或者质押给贷款行,也可由自然人、法人或专业担保公司保证担保,注明资金用途,就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得到所需要的资金。

  消费贷款50万以下无须证明

  个人综合消费贷款和信用贷款,因为手续简便、用途灵活、金额较大等特点正日渐受到人们的青睐。工行综合消费贷款可用于装修、购置耐用消费品、教育支出、旅游等,涉及老百姓生活消费的各个领域。且现在来工行办理50万以下的综合消费贷款,无须贷款用途证明,只需出具用途声明,说明贷款去向就可以获得贷款。担保方式可为抵押、质押,也可为自然人、法人或者专业担保公司保证担保。其中,以住房或者商用房抵押担保的最长期限可达15年。现在一些精明的消费者已将某些专项贷款转为办理个人消费贷款,以节省费用。

  个人信用贷款因其不需要抵押物用途广泛,广受市民欢迎。目前,工行信用贷款又放宽政策,放款对象除了原来要求的中高级管理人员、高级技术人员、自有资产200万以上的客户、工行牡丹白金卡客户、理财金客户外,也可以是曾在工行办理30万以上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或在工行累计贷款达50万以上,且连续2年无违约记录的客户。工行个人信用贷款,单笔最高信用额度达50万,最长期限为3年。

  此外,工行还推出“如意通”个人循环贷款,依据客户的资信状况、还款能力及其提供的担保方式,给予一定期限内的最高额循环授信额度,在授信额度和期限内,可多次借款、随时归还、循环使用,且单笔贷款无须逐笔办理担保手续。贷款额度上最高可达500万,最长期限可达5年。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