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成都老板自费宴请2600农民工 感谢一年劳动(图)


成都老板自费宴请2300农民工 感谢一年劳动(图)
175桌“坝坝宴”

成都老板自费宴请2300农民工 感谢一年劳动(图)
共同举杯互相道着新年祝福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 :

  工地盛宴大盘点

  人数:2600余人 桌数:175桌  厨师:20人  厨房服务员:50人 

  安保:18人   现场服务人员:20人  菜品:每桌20个

  这样的“秀”不妨多些

  曾颖

  承包了6个工地的建筑老板雷云友斥巨资为两千多个民工筹办了175桌“坝坝宴”,让参与者和旁观者心中流动一阵阵早春的暖意。

2007年开春的第一天,以一种温暖的形式轰然降临成都。

  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来说,今年的新年有太多的喜事值得说道,以往一到回家过年就要涨价的火车和汽车票不涨价了,越来越多的关系到他们切身利益的政策,也正一步步落向实处。而一些工地的雇主和老板,也越来越关注他们的生活和工作条件,关注他们在城市里过得快乐不快乐?这在以往是难以想象的!

  有人说:老板设大型坝坝宴招待民工,不过是在作一场秀!在这个盛产各类“秀”的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说法。但问题就在于,这种旨在让外来务工人员更愉快更幸福的“秀”,在我们的社会上不是太多,而是太少了。只有这种其乐融融的“团年秀”作得越来越多,“跳楼秀”“裸奔讨薪秀”也许就会越来越少。往年春节前,我们见到听到担心过太多太多这样的“秀”,因此,我们更乐意见到民工们含笑喝酒的“团年秀”,我们更乐于用宝贵的版面和篇幅来报道它!

  新年就要到了,让这种和谐喜庆的“秀”来得更猛烈些吧!

  本报记者 刘昕 摄影 廉钢   “看到看到,菜来了!”昨日中午,城东花样年·花郡Ⅱ工地变成了一个坝坝宴场地,伴随着热闹的贺年歌曲《好日子》,一行系着白围裙的人端着各种美味在上千平方米的工地中穿梭,两千多名建筑工人团坐了175桌,高兴地共同举杯互相道着新年祝福。原来,这是某项目部给自己的员工搞的一个团拜会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据悉,如此大规模的宴请民工吃团年饭在全省尚属首次。

  表彰:农民工“有种说不出的感动”

  昨日上午,城东好几个工地上都没有机器轰鸣声,也没有工人忙碌的身影,这一天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节日——他们的老板要请他们团年。昨日上午9时,他们就聚在了花样年·花郡Ⅱ工地的一块上千平方米的空地上,等待着即将召开的团拜暨优秀员工表彰大会。这块空地被2600多名工人坐得满满当当,远远看去,黑压压的一片。正前方是一个主席台,虽然简陋,但一会儿将有数十位工友在这里得到优秀员工的表彰。“我去年自我感觉干得还不错,会不会表彰我呢?”砖工胡德胜在台下和工友开玩笑地说着。

  来自仁寿的胡德胜干砖工已经有10年了,他说他在无数个工地上干过,从来没有享受过这样的待遇,竟然还有老板请民工团年的,“对我们来说,过年能拿到应得的工资都不错了,根本没奢求过团年。”胡德胜一年前来到现在这个工地,平时就只知道干好自己的活。前日,分管他的项目经理告诉他,公司将在2月5日这天设宴请所有员工吃团年饭,“我感到很意外,有种说不出的感动。”正说着,会场喇叭里传来胡德胜的名字,“快去领奖,你评起优秀员工了!”旁边工友替他高兴着。胡德胜有点意外又有点害羞地走上台,领到了一本火红的荣誉证书和一个大红包。成都晚报
正方
反方
是!老板要是真的关心农民工生活的话,涨涨工资这样岂不是更好?吃一顿饭又能改变什么,在这个盛产各类“秀”的时代,我们有理由相信这种说法。 不是!雷老板以前也是农民工出身,深知他们的辛苦,深知自己的财富都是靠农民工的辛苦劳动积累起来的,这怎么会是一场“秀”呢!

[1][2][3][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云友 | 李晓东 | 胡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