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百姓故事

成都老板自费宴请2600农民工 感谢一年劳动(图)




  厨房:热火朝天配合默契

  在工地的另一边,有个临时搭建的工棚,这里就是厨房,70个系着白围裙的师傅和厨房服务员,在里面忙碌地准备着中午175桌的团年饭。
来自金堂的大厨师谢朝旭介绍说,他做坝坝宴有十多年了,所做过的最大规模的坝坝宴也就是同时为五六十桌的人开餐,像这样同时为175桌2600多人提供用餐,对他来说几乎是一次挑战。他在前几日接到这笔业务,当时一听到2600多人就被吓着了。考虑了半天后,他还是答应了下来。

  这个露天的大厨房摆了两张近10米长两米宽的大桌子,每张桌子上都放得满满当当,摆满了即将上桌的菜品,有麻辣鸡腿、香辣大虾、拌鸡块、烧三鲜……“每桌有20个菜,175桌就是3500个菜,煮了200斤大米。”谢师傅说,为了准备这些菜,确保在12时能准时开饭,他们所有的人都是从早上5时多就起床开始准备。在另一边的角落里,3个高耸着的蒸笼正冒着热气,旁边两位师傅正在挥动着大铲炒菜。师傅手脚十分麻利,用舀水的大瓢舀起两大瓢菜油就往锅里倒,然后再把满满一大盆码好的肉往油锅里一倒,然后双手抱着一个大铲“嘿哟嘿哟”地炒着。炒好后,两位服务员抬来一个大桶,然后又用大瓢麻利地舀到桶里,然后再有服务员抬到一边去分装到盘里……大家都忙得没时间说话,但却配合得很默契。

  吃饭:头一次吃千人坝坝宴

  中午12时整,团年饭准时开餐,全场的工友都站了起来,举着各自的杯子互相祝福着。一份份菜也被送到了每一桌,整个工地顿时飘满了肉香。来自资中的黄师傅在工地上是做内饰的工人,昨日他很兴奋,从来舍不得打长途的他,在吃饭的时候掏出手机给老家拨了个电话,向家人报告了这一喜讯:“我们工地几千人在团年,你闻到香没得嘛?”黄师傅很风趣地在电话里跟自己老婆开着玩笑。

  由于平时很少吃到这些菜,现场每一桌几乎都是上一个菜吃光一个菜,传菜员不得不又跑回厨房去看还有没有多的,如果有又给他们盛一盘出来,还不时地跑到厨房催促着厨师:“快点,他们桌子上没菜了!”搞得厨房的气氛很紧张。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有不少工友带着自己的家人孩子一起来参加团拜会,使得现场一时没有那么多位置来安置他们,公司不得不将多出来的200多人带到了三圣乡的一家农家乐去“开小灶”。

  ·花絮·

  厨师 找个大师傅好难

  据介绍,为了准备这次团拜会,公司还专门成立了一个会务组。会务组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忙碌这个事,据会务组的负责人李晓东介绍,他们先给各个项目经理发书面通知,告知他们将在2月5日左右举办团拜会,要求他们把各自工地的人数做个统计。由于人数在2000人以上,这么大规模的用餐在餐馆不可能同时进行,只有摆露天的坝坝宴。

  随后他们又分头去找能同时为两千多人提供用餐的坝坝宴师傅,“我们找了龙泉、青白江、彭州好几个地方,到处打听,都没有找到。”后来终于在龙泉找到一个师傅,合同都签好了,后来因为这个师傅的合伙人有事,这个师傅一个人没办法操办这样大规模的坝坝宴,不得不解约,“时间都逼近了,把我们都急坏了。”李晓东说,他们后来听到一个工友介绍说金堂的这个谢师傅,才找过去,可是时间都已经是2月2日了,“幸好谢师傅手脚麻利。” 成都晚报
[上一页][1][2][3][下一页]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云友 | 李晓东 | 胡德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