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金骆驼·新徽商闪耀大中华”颁奖盛典上海举行

  历时四个多月、行程一万多里、横跨七省三市的“2006重走徽商路大型励志文化之旅”的压轴大戏——“金骆驼·新徽商闪耀大中华”颁奖盛典,2月4日上午在上海古井假日酒店中华厅隆重举行,这也意味着本次文化之旅活动画上了一个完美句号。

原商业部部长胡平,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晓渡,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漆士贵,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先发,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吴昌期,中共安徽省委督察组组长刘生,南京军区空军原副司令员韩德彩中将,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汪谷震等领导出席颁奖典礼。

  “2006重走徽商路大型励志文化之旅”活动由安徽日报报业集团、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安徽省徽学研究会、安徽国际徽商交流协会共同主办,中国安徽在线网站承办的一次大型活动。活动自2006年10月启动以来,由专家学者和记者组成的车队,一路踏寻徽商足迹,抒写徽商的“徽骆驼”精神,通过举办主题论坛、寻访新徽商追怀老徽商,思考研讨当下新时代新经济条件下新徽商的崛起与发展。

  2006年,是徽商企业和新徽商继续发展和收获的一年。历史上的徽商,贾而好儒,称雄商界四百多年,而新时代的徽商正迅速崛起,一批优秀的新徽商企业,无可争议地成为国内商界领域的领军者,同时,一大批新徽商企业正披荆斩棘、成长壮大。他们都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树立安徽良好形象,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新徽商,正处在一个风云际会、英雄辈出的大时代,“金骆驼奖”应运而生,是新徽商新征途上的一个里程碑。“金骆驼奖”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公益的原则,推出“中国最受尊敬的新徽商五十强”和“中国最受尊敬的新徽商企业五十强”两个系列奖项,表彰和奖励一年来在各个领域迅速成长并作出卓越贡献的新徽商精英及新徽商企业。锐意打造徽商品牌、弘扬徽商文化、加速安徽崛起。新时代的徽商,大多数年轻而拥有高学历,从事的是现代化产业,如IT产业、新材料产业等,在有关行业占据领先地位,如雨润集团、比亚迪集团、仁创科技集团等。

  在“2006重走徽商路大型励志文化之旅”开启的同时,“金骆驼奖”评选活动也同期开展,评选吸引了全球徽商的高度关注和全国数百家(名)徽商企业(企业家)的踊跃参与。也得到了全国各地徽商商会的鼎力支持。

  经过推荐、审查、初评和复选,魏超、姚民和、何帮喜、曹杰、李缜、崔兴柏等新徽商企业家获得“中国最受尊敬的新徽商五十强”殊荣。安徽亚夏集团有限公司、安徽明光酒业有限公司、安徽古井酒店集团、安徽航佳集团等新徽商企业摘得“中国最受尊敬的新徽商企业五十强”桂冠。

  同日下午,“‘新徽商与安徽崛起’上海(黄浦江)高峰论坛”在中华厅举行。复旦大学教授、央视“百家讲坛”讲师葛剑雄,徽学研究专家、安徽大学文学院院长朱万曙,徽学研究专家、本报副总编辑赵焰,安徽省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吴昌期和部分徽商代表,分别就“徽商的兴衰”、“徽商与徽文化”、“新徽商的责任”等作主题演讲。(于继勇、付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昌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