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节前的热门火车票都卖光了

  杭州站正在争取增开临客、加挂车辆

  通讯员 杨进红 胡健

  本报记者 黄丹

  早报讯“对不起,节前你要的票已经没了。”昨天下午1点半,铁路杭州站2楼售票大厅窗口售票员反复跟贵阳老乡周玉平说“对不起”。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连续23天每天都排2个多小时的队,最后还是没买到回家的票,周玉平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昨天,铁路杭州站无奈地宣布:截至昨天,春节长途火车票预售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换句话说,春节前的长途火车票都卖光了,乘客现在已没必要去窗口排队买票,得抓紧选择其他交通工具返乡。

  长途火车票都卖光了

  同样失望无奈的远不止周玉平一人,在周玉平隔壁的队伍中,不少去买预售票的乘客都空手而归。杭州站党办介绍,截至昨天,春节之前火车票节前预售工作已基本告一段落,年前从杭州站始发前往昆明、成都、重庆、贵阳等热门方向的长途车的卧铺票和座位票已基本售完。

  除了这些方向外,年前从杭州站始发前往武汉、西安、太原、沈阳、齐齐哈尔、哈尔滨、吉林、阜阳、九江等方向的中程列车的卧铺票和座位票也基本售完,目前窗口只有少量余票。

  铁路杭州站党办有关负责人说,虽然西南、西北、中原等方向的长途车票较为紧张,但近期前往北京、广州、南京、泰州、无锡、苏州、上海、温州、金华、义乌、宁波等方向还有不少卧铺票和座位票,旅客只要提前一两天就能买到车票,上海、宁波方向的车票甚至可做到随到随买。

  另外,想乘车前往上海的旅客朋友,尽量选择乘坐CRH动车组新型列车,这趟车比较空,杭州站发往上海南有6趟,上海返杭有5趟,票价一等软座53元,二等软座44元,旅客可以直接到车站一楼北侧的软席售票处购票。

  几天前,铁路杭州站就已向上级主管部门打报告,争取增开客车或加挂车辆。只要有这方面消息,车站将在第一时间向乘客发布。

  往返套票能打九点五折

  火车票买不到了,导致节前曾一度乏人问津的飞机票成了“抢手货”。从春运那天起,杭州往全国各地的飞机票价格就直线上升。不少将要出行的旅客急忙订票,使得许多舱位越来越紧张,且出售的基本是全价票。

  据萧山机场武林售票处介绍,针对春运期间市场的火爆,在杭的航空公司调整了各自的策略,推出往返折扣机票。春节期间的折扣机票不会消失,但基本上都是往返的套票,一般可以便宜5个点。另外从2月11日到2月17日,杭州桂林航班机票折扣最低有7.5折左右,杭州兰州航班机票折扣最低有8.5折左右,杭州武汉航班机票折扣有8.5折左右,有需要的乘客要抓紧订票。

  与此同时,这两天票源充足的长途汽车票也开始紧张。目前杭州发往潍坊、河南、河北、安徽等方向的车票,已经出现供不应求的现象。长运公司有关人士表示,由于今年汽车票不涨价,调配外地许多加班车的难度比较大,因此春运总体上省际车票会紧张。坐汽车回远方家过年的乘客,这两天要抓紧买票了。(061030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玉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