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未获QS认证新茶一律撤柜

  茶叶生产省级地方标准出台,194家浙江茶企通过QS认证

  本报记者 洪慧敏

  早报讯在浙江省发布《茶叶生产企业场所与设备条件》的茶叶生产省级地方标准之后,浙江茶企原本要经受的一场“强震”开始“软着陆”。

到昨天为止,全省共有194家茶叶企业通过QS(食品质量安全标志)认证,占浙江需要QS认证茶企总量的10%。

  “地方标准出台促使认证过程总体加快。”浙江省茶业产业协会秘书长胡迪钧高兴地说:“估计浙江将有70%到80%的茶叶企业可以基本达标。”

  省级地方标准出台

  按照国家规定,2007年1月1日起,无“QS标志”的茶叶企业将严禁生产和销售;2007年1月1日以后生产的茶叶,没有贴上“QS标志”,就要进行查处。

  而在2006年11月27日,浙江省7000多家茶叶生产企业中,仅有百余家茶叶企业取得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许可证。“通过的仅占1%左右。”当时,胡迪钧忧心忡忡地告诉记者,如果再不采取措施,2007年我省绝大多数茶叶企业生产的茶叶不准进入市场销售,所有茶庄、茶馆也不得经营无“QS标志”的茶叶产品。

  对此,浙江省政府非常重视。为了应对国家质检总局启动的QS认证,由浙江省农业厅经作局牵头,省QS认证主管部门、茶叶产业协会、茶叶标准化和茶叶科研机构共同商讨,编制了一部更切合我省茶叶产业实际、更便于指导茶企操作、更规范茶叶生产许可的现场审查工作的地方标准。

  参加起草地方标准的省农业厅经作局的陆德彪说:“光用国家标准很笼统,譬如国家通则上要求车间房顶要清洁,那怎么样做算清洁?我们的地方标准给它做出明确细致的规定,就是‘车间房顶能有效防止雨水、动物、昆虫等外来物直接进入车间。’”

  2007年1月23日,浙江省质监局发布该地方标准。2月23日起,该地方标准实施。

  达标茶企数迅速上升9

  %今年,浙江有2000多家茶叶企业需要通过QS认证。到昨天为止,共有194家茶企通过QS认证,占总数的10%。

  “对浙江的茶叶企业来说,地方标准出来是一个好事情。”胡迪钧说,目前没有达标的企业也不要着急,他们在加工茶叶上大多没有问题。

  西湖区龙井茶产业协会会长姚岚昨天告诉记者,西湖区规模大中型以上的茶叶企业大多已通过QS认证标准。

  3月1日严查新茶QS认证

  记者昨天从省质监局获悉,2007年3月1日至2007年12月底为严格执法期,我省各级质量技术监督执法部门将对茶叶等13类食品存在无证生产销售行为的,依法责令其停止生产销售,并作相应处罚。对伪造、冒用食品生产许可证证书、QS标志或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的予以处罚。

  “2007年1月1日至2007年2月底为整改过渡期。凡发现生产销售无证产品的,我们将责令停止生产销售,一律撤下柜台,但暂不对无证生产和销售无证产品行为实施行政罚款处罚。”省质监局周主任说,“2007年1月1日以前生产的茶叶等13类商品(以生产日期为准),无论是否贴QS标志,不在无证查处范围之内,允许合格产品在保质期内继续销售。”

  “散装新茶如果包装后没有贴‘QS标志’,原则上不让卖。”省农业有关工作人员说。(06105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迪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