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22.5℃!杭州昨天热晕了

  本报记者 叶恒珊

  早报讯昨天是“六九”的第一天。自从1月29日以来,杭城日最高气温一直稳定在10℃以上。昨天下午15时,狂升至22.5℃,仅次于1993年2月5日的24.1℃,列第二位。今天杭城南风习习,不过气温仍有飚升趋势,预计白天最高气温可达23℃,早晨最低气温8℃。

  气象专家分析,2月上旬连续3天最高气温都在17℃以上,历史上也比较少见。预计今明天气仍较好,受西南气流影响,气温还会有所上升。

  虽然似乎已经闻到了春的气息,但这仅仅是天气短期波动而已,杭城的春季一般要到3月中下旬才开始。8日后期北方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全省多云转阴,傍晚到夜里,我省自北而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9日浙北地区雨止转阴到多云,其他地区阴有时有雨;10日全省阴转多云;11-12日全省晴到多云,气温明显回落,早晨气温较低;13-14日全省多云到阴。

  六九乱穿衣

  梅花开得欢

  立春一过,天就暖了,但许多人还是没有料到天会热得这么快。这不,让人穿衣都乱了分寸。

  昨日的杭城街头,路人穿得五花八门,让你分不清冬夏。有穿着毛衣,手拎外套的,也有上穿T恤、下穿超短裙一身清凉装扮的。不过,也有人还裹着羽绒服,不用说,肯定是出门前没听天气预报。

  武林路上,几位年轻女孩实在耐不住热,干脆跑进服饰店。“我们本来想去看电影的,最后决定还是先买身春装换一下。”大三女生小张美滋滋地说,天暖了,可不能错过露身材的好时机。

  昨天下午,西湖边的几家冷饮店顾客盈门。岳庙旁肯德基的工作人员说,这两天店里的冰淇淋、冷饮都很畅销。而在植物园的灵峰景区里,零星绽放的红梅迎来了一拨又一拨的游人。

  据杭州市气象局与杭州市园文局的物候观测,目前杭州植物园的梅花正处于花蕾期,江梅少量开花,并有零星的粉红朱砂即将开花,适宜“寻梅”。受回暖天气影响,预计未来3-4天内以上品种梅花开花量将明显增加。

  气温多变化

  疾病要预防

  昨天下午,记者在浙一医院的输液大厅看到,感冒输液的人依然不少。周先生是带着4岁的女儿来打针的,他说这几天虽然气温不算低,但半夜还是挺凉的。小家伙一热就喜欢踢被子,稍不注意就感冒了,又是咳嗽又是流鼻涕。

  气象专家建议,气温多变,市民需留意天气变化并妥善安排好自己的生活。大家出门时应多加件外套,热时可脱掉,冷时可及时添上,晚上睡觉也要注意保暖。另外还应注意生活规律,保持充足睡眠,可以消除疲劳,调节人体机能,增强免疫力。

  另外,眼下天气变化无常,不能保持人体新陈代谢的平衡和稳定,导致生理机能失调,容易出现咽喉干燥疼痛、嘴唇干裂、大便干燥等“上火”症状。要防“上火”,首先要生活有规律,注意劳逸结合,适当休息;多吃蔬菜、水果,忌吃辛辣食物;多饮水,促进体内“致热物质”从尿、汗中排出。(0610601)

  22.5℃!杭州昨天热晕了

  今天气温仍有飚升趋势,预计最高可达23℃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杭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