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布什提交新预算案 2010年起去除伊战军费项目

  布什新预算案:2010年起无伊战军费

  驴象两党争执是否继续减税

  美国总统布什5日向国会提交了未来5年的财政预算报告,其中今年10月开始的2008财年,美国联邦政府总预算为2.9万亿美元。而国防开支将增加11%,达到4810亿美元。

  该报告称,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在未来4年内逐年递减,并最终在2012年转变为61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但这一目标的实现有赖于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增长,国内支出也要严格控制,且伊拉克战争的军费须大幅降低,这样才能弥补继续减税造成的财政减收。

  减税“硬币”的两面作用

  这份报告的内容4日已经大多向外界透露。美国民主党方面当天批评该预算计划太过乐观,并且认为要那些2010年才到期的减税措施会使美国政府进一步陷入债务泥潭,而不会产生财政盈余。

  共和党人则认为,减税对美国经济健康发展至关重要。该党在众议院的领袖约翰·伯纳表示:“增税无助于平衡财政预算——增税会减缓经济增长,而经济增长本身就能增加就业,令联邦政府增收。”

  白宫预算办公室主任波特曼4日接受电视媒体采访时表示:“我们认为减税措施2010年到期后还应得以延期,这绝对重要。为什么?因为它们有助于促进经济增长。”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1月24日发布的最新测算结果显示,如果继续减税,那么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预算很难达到平衡。自2001年以来,减税措施已使美国联邦政府减少了约1万亿美元的财政收入。同时,过去两年中,经济增长的确令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大大增加,有助于使目前2480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在2012年扭转为1700亿美元的财政盈余。但若继续减税,并把即将到期的减税措施延期,那么财政赤字在2012年将达到1460亿美元。而且,由于“婴儿潮一代”进入退休年龄造成的医疗费用激增,财政赤字还将继续扩大。

  白宫和国会还在财政支出增长方面存在差异。白宫认为2008~2012年间,美国联邦政府的财政支出增速会减慢到约11.8%;而国会预算办公室则预测这一增速为14.8%。

  “反恐”军费将至7000亿

  布什的财政预算报告中,拨给2008财年的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事预算共为1450亿美元。而到2009年,该项支出锐减至500亿美元,而且之后的年份就没有该项支出的预算了。

  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统计,自美国2001年对阿富汗塔利班政权进行军事打击以来,美国纳税人已为反恐战争和伊拉克战争支付了5030亿美元。如果布什此次预算案获国会批准,那么这一数字将飙升到约7000亿美元。

  波特曼表示,新增“反恐支出”中,约90%将用于伊拉克战争,120亿美元将用于阿富汗。而且这些战争支出不再只给出预算总数,而是更加详细。他说,白宫按照国会的要求,提供了更多信息,以增加预算的透明度。

  此外,布什在报告中还减少了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方面的支出预算,5年总共减少1000亿美元。民主党方面对此也并不赞同。

  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联邦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认为,布什的预算计划会让美国的医疗保险体系陷入危机,因为减少政府的医疗费用支出会让真正需要医疗保险的人得不到资助。王慧卿(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延伸阅读:布什昨日向国会提出总额为7165亿美元军费申请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