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开宝马的小伙用英语侮辱交警受罚

  昨写下道歉书并向当事交警赔礼道歉

  本报记者 徐曼丽/文 杨影/画

  在一张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决定书上,在当事人签字一栏里写着“kissmyass”一行英文,它的意思是“亲吻我的屁股(屁眼)”。

用这行英文公然侮辱执法交警的杭州小伙子大岩(化名),昨天被“请”进了杭州市交警支队治安中队。受教育个把小时后,小伙子当场写下一份道歉书,并向当事交警赔礼道歉。

  事发现场回放

  看似一件任性的小事,在特殊时段、特殊场合,却透露着一个人的性格和教养。前天下午4点许,南山路上,来往车辆大多控制在60码的速度,只有大岩这辆显眼的红色宝马,从香樟雅苑开始,突然加大油门,冲在非机动车道上,把其他车辆统统甩在后面。

  “我在站岗,看到宝马的速度大概上了100码,这太不正常了。”陈警官说,他赶紧将该车车牌号报给动物园岗位的同事。

  在动物园附近,红色宝马车被拦下。陈警官上前,对其进行处理。“我开了录音笔,按执法程序开始和他对话。”陈警官说,大岩违反禁行标线,压过黄白实线超车,依法处罚100元、记两点。

  从被拦车到拿驾照和行驶证,穿着一身名牌的大岩很配合的样子,但始终没有把宽边的墨镜拿下,不动声色,也不多说一句。听到陈警官宣布处罚依据和处罚决定时说:“100嘛,给!”他从皮夹抽出一张100元,从车窗递出去。

  “请在当事人一栏签字”陈警官对大岩说。大岩接过处罚决定书,飞快地写了一行字。

  陈警官一看,这哪是人名,而是3个英语单词“kissmyass”,他明白这是一句骂人话,但沉住了气,问:“这怎么会是你的签名?”“啊,我的签名就是这样!”大岩回答的口气里有种藐视的味道。

  “15日内,请到银行缴纳罚款!”陈警官嘱咐大岩并放行。

  当事人“洋派”的道歉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然侮辱他人,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景区交警大队法制科许警官说,用英语污辱民警,是漠视法律的行为,应依法对他进行调查。昨天下午,杭州市交警支队治安中队交警给大岩打电话时,对方显然知道是怎么回事。

  在交警支队门口,大岩与陈警官再次相遇。许警官陪在边上,大岩上来就向陈警官道歉,说自己当时太冲动了。随后,大岩接受询问笔录,3页纸。大岩还写了道歉书,时间蛮长的。

  下午5点许,大岩露出庐山真面目:刘海长长的,身高180厘米左右,穿着类似小丑演出服的蓝色连身衣,脚下一双靴子,手上亮闪闪的戴了一块帝陀手表。

  大岩的当面道歉也很“洋派”。他一手搂着陈警官的肩膀,像跟闹过别扭的朋友致歉:“对不起哦!”

  陈警官与他年纪相仿,尽管红着脸,却依然沉稳地说:“让你道歉,并不光是你侮辱了我,我在执法中,决定书是一份法律文书,不是白纸,不是开玩笑的地方!”大岩尴尬地呵呵笑。

  面对处罚嬉皮笑脸

  也许性格使然,也许留学生活的影响,大岩是个“自来熟”。跟记者聊天时,他很随意。问留学几年了,他答4年了,这次回来放假。说到宝马车,他优越感出来了:“是妈妈的,我的还在订购中。”大岩一直嬉皮笑脸的样子。

  记者问他前天超车是怎么回事。他说:“要去妈妈公司啦,急事!”再问他:“在国外念什么专业?”他说是市场营销。“市场营销好,是个锻炼口才的专业!”“哪有。”大岩低声答。“毕业可以去妈妈公司‘打工’?”记者故意羡慕地说。“不,我要自己干!”他的回答带着孩子气。

  聊到签字行为,他有些不好意思了,把话题跳过去。记者跟他聊衣服。“衣服,地摊上淘来,10年前(款式)。”他一本正经地说。

  聊了一会,记者弄清了签名的缘由,大岩的解释:“我为自己交通违法行为感到恼火,再者有急事赶时间……我反正接受处罚的,当事人签字就表示我认可的,当时就写了这么一句话……”

  交警执法时,有些不满受处理的司机,往往拒绝在处罚决定书上签字,像这样签上侮辱性的话,还第一次碰到这样的。治安中队民警说。

  昨晚,记者把这件事告诉一位亲戚寿女士,她是小学退休教师,教了几十年的书。她说,现在有些“八十后”年轻人,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从小到大没有受过挫折,很少受到约束,像大岩,违反了交通规则被交警抓牢时,他内心很不服气,写下一句侮辱话,以显示自己不受约束。“好在这小伙子及时知道了。”寿女士说,有部分“八十后”有着年龄不相符的幼稚内心,闯了祸就逃、就躲,躲不过还有父母可以帮忙处理,比如九曜山隧道撞人的“马6司机”。“父母给孩子创造了优越生活,同时做人方面是不是认识到了?”

  大岩道歉书部分内容

  我比较冲动,由于懊恼自身的违法行为,一时发泄了心中懊悔……我感到非常的悔恨,因为当时自己这一无心的窜(冲)动,对交警造成了内心的伤害,对此我感到非常的(得)抱歉。一、我不该违反交通(规则)违法作出超车的行为;二、对交警的执法行为没有给予很好的配合,而且还写了这样不雅的句在违法(处罚)单上。我保证此类行为不会再出现在我身上,必定遵纪守法,对于人民警察给予最高的配合。最后,再一次说一声抱歉。(0610901)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