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7年全国各地两会 > 2007各地两会动态

广东省人大将社会保险基金列为重点监督对象


  乡镇医生每年补助1.2万

  刘昆表示,这笔钱将按乡镇卫生院编制人头发放,作为事业经费补助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余亚莲 刘正旭 廖颖谊 实习生 刘菲) 今年开始,乡镇卫生院在编医护人员每人将享有1.2万元的事业经费补助。

这是昨天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昆在预算草案座谈会上透露的。

  刘昆表示,有一段时间,广东对农村卫生的投入比较少,现在开始加大投入力度。“从2003年开始,省财政专门安排了15亿资金专门解决农村卫生基础设施薄弱的问题,在此基础上,又采取了三大措施”。

  乡村医生方面,一个村卫生院一名医生每年由省级财政直接补助1万块钱。“这笔钱主要是保证他有一定的收入。若有一些村有两到三名医生,那就由村里面用这1万块钱对几个医生进行分配。”刘昆表示,这1万块是直接发给医生本人的,所以不存在资金截留问题。刘昆说,到目前为止,此举效果很好,很多有资格的医生开始回流到村里当医生。

  同时,加大对农村新型合作医疗的扶持力度。“广东连续两年提高了农村合作医疗的补助标准,2004年开始,每位参合人员补助10元,去年提高到25元,2007年又将提高到35元。”刘昆表示,此措施使农民的看病标准从原来的6000块提高到9000块,将切实“解决老百姓看病的资金问题”。

  “2007年的预算中专门给农村卫生院安排6个亿的资金。”刘昆表示,长期以来乡镇卫生院的定位是比较模糊的,现在定位于公益型的医疗卫生单位,经费来源财政给予安排。“省级财政按照编制数,每个医生给1.2万元作为事业经费补助。”刘昆说,“这三条主要措施的出台,相信能基本解决农村看病难的问题。”

  汕头团代表质疑基教投入与高教投入差距太大,刘昆承诺

  19亿确保农村义教无危房

  新快报讯 (记者尹来 余亚莲 刘正旭 廖颖谊 实习生 刘菲) “高教基建贷款贴息今年就有10个亿,全省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才拿出6个亿,相差这么大?”座谈会上,汕头团代表郑林坤提出疑问,指出基教的投入与高教的投入差距太大。

  对此疑问,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昆回答,广东省发展教育最早是从发展高教入手,高校原来毛入学率才14%左右,去年毛入学率达到24%,学生超过100万。“为了发展,当时政府给了一定的贴息政策,所以这块还要继续安排,今年的数据是前几年政策承诺的。”刘昆解释。

  刘昆表示,在危房改造方面今年的财政投入是19亿。他介绍,从去年开始就对全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校进行了普查,逐个点照相、立档,“改造今年内完成,完成后逐个消档,真正做到广东农村义务教育阶段没有危房。”刘昆表示,这部分补贴分为两类,一类是每平方米补500元,一类每平方米补160元。

  有代表反映,很多农村教师的收入太低,造成老师流失严重,能否考虑也给予一定的财政补助。对此刘昆表示,县级以下的教师,是以县为主的分配办法。在保障程度上,要求教师的保障水平不低于同级公务员的保障水平。

  采购部门要从政府剥离

  刘昆表示,要建立代理机制,让所有供货商即时竞争以降低价格

  新快报讯 (记者 尹来 余亚莲 刘正旭 廖颖谊 实习生 刘菲) 政府采购的物资总比市场价要贵?这个现象可能很快就要解决了。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昆透露,今后政府所有采购部门都将从政府部门中剥离,独立运作,不让行政行为影响采购行为。

  刘昆表示,政府采购是由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总体而言节约了财政资金,也提高了采购工作的透明度。因为涉及到商品量太多,确实会出现个别产品,特别是电子领域产品,因为市场周期很短,造成采购行为结束之后,价格会比当时的市场价格偏高的情况。

  “让政府采购更加透明化和市场化,要建立政府采购的代理机制,让所有的代理机构互相竞争。另一方面,建立供货商的竞争机制。”刘昆表示,政府可建立网络,让所有供货商实现即时竞争,竞争会降低价格,这样就可形成制约政府、代理商和货物供应商一环扣一环的机制。


[上一页][1][2]

(责任编辑:刘娅楠)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昆 | 刘正旭 | 余亚莲 | 廖颖谊 | 刘菲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