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天府早报

轩尼诗瞄上文君酒洋酒巨头扩张忙

  早报讯(记者孟梅摄影刘小庆)在帝亚吉欧参股水井坊后,另一洋酒巨头轩尼诗也加快了在国内的扩张步伐。昨(5)日,省白酒协会传出消息称,轩尼诗正与剑南春就收购其旗下白酒品牌文君酒一事进行谈判。白酒业内人士认为,轩尼诗收购文君酒可能只是预热,很可能会以此为跳板收购文君酒背后的剑南春。

  收购文君 双方两年前就开始谈

  据知情人士透露,2006年4月中旬,酩悦轩尼诗亚太区董事总经理贝靖康就曾率队亲赴邛崃进行考察。由于邛崃是全国最大的白酒原酒生产基地,其间,贝靖康表达出欲投资邛崃白酒产业的愿望。实际上,轩尼诗已将目标放在了邛崃著名白酒企业文君酒厂身上。

  “轩尼诗主要是和剑南春在谈,文君只是剑南春控股的子公司而已,不负责此事。”文君酒方面称对具体的谈判并不知情。

  “这个事情,早在两年前双方就开始接触,一直在谈,具体谈得怎么样,现在还不好说。”剑南春方面这样回答。

  收购目的 轩尼诗瞄准高档白酒

  据了解,当年,文君酒厂资不抵债时,由蓝剑出资1.2亿元予以收购。2001年,蓝剑引入剑南春作为文君酒厂的战略投资者,剑南春以持股62%成为文君酒厂的控股股东。资料显示,在2004年时,文君酒厂已扭亏为盈,实现利税2000多万元,净利润600多万元。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剑南春此时将文君酒厂出售给轩尼诗,将极大缓解当年剑南春实行MBO时带来的资金压力。

  对于洋酒巨头轩尼诗来说,收购文君酒厂这样一家已经沦为三线白酒品牌的企业意欲何为?

  “轩尼诗希望借助收购国内历史悠久的白酒企业进入高档白酒领域。”有熟悉轩尼诗的人士表示,随着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收入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高端白酒消费的倾向性越来越大,白酒行业市场份额向名优白酒、高端白酒集中的趋势仍会延续。

  专家点评 拿下文君酒只是预热

  在洽购文君酒厂前,轩尼诗曾先后接触过泸州老窖、崇阳酒业和丰谷酒等川内白酒企业。这些企业共同的特点是,都有古老的酿酒历史和百年以上的窖池,而文君酒厂也拥有明朝万历年间所建老窖池并连续使用至今。

  “轩尼诗拿下文君可能只是预热。”白酒行业专家万兴贵说。他认为,轩尼诗很可能以文君为跳板收购文君背后的剑南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靖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