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南京出现出租直升飞机 每小时搭乘费数万元(图)

直升飞机

  昨天上午,2名南京出租车司机首次坐上直升飞机通过广播直播路况,尝试到与平日置身拥堵车流里完全不同的新奇感受,园林出租公司的姐陈晓梅坐在飞机上激动得声音发抖,第一次乘飞机的感觉让她很是难忘。

  的哥的姐空中报路况

  离开喧闹拥堵的马路,从天上鸟瞰播报路况,这种难得的体验机会吸引了众多南京的出租车司机,通过报名,个体的哥刘勇和园林出租公司的姐陈晓梅脱颖而出,得到了这样的机会。


  的哥刘勇是因为近日的一次见义勇为行动而被选中的,在上飞机前他激动得一夜没睡好,长期开夜班的他专门请了一天假,提前做好准备。10:16,两位司机和“的士之声”电台主持人乘坐的直升飞机准时从禄口机场起飞,16分钟后,飞机出现在奥体中心的上空,并在100多米高的低空一遍遍地盘旋。据介绍,此次飞行也是这架直升飞机首次商业运营,路线是禄口机场-奥体中心-赛虹桥-汉中门-新街口、鼓楼-新街口-双桥门-禄口机场,一面低飞,一面播报路况信息。

  小“飞的”可坐8人

  据介绍,此次出租车司机上直升机也是南京“飞的”的首次运作,今后,不仅在大街上可以“打的”,在江河上可以坐“水上的士”,南京市民在天上也可以坐“飞的”了。从现在起,市民只要预先制订出从南京起飞和到达目的地的时间就可以完全享受私人直升机的全面服务,在天上估计再也不用担心路堵了。据了解,这家公司上个月才拿到民航的运营合格证,共有两架直升飞机。昨日这架“飞的”属于“小弟弟”,除了2名驾驶员外,还可搭乘6名乘客,机型是意大利A119型直升机。另一架是米171型,一次可搭乘26名乘客,一次航程可达900多公里。这两架直升飞机飞行时速都是245公里/小时,可以飞国内除港澳台以外的任意地方,执行消防、救护、空中巡查、商业包机等多种任务。

  打“飞的”的费用挺高

  据介绍,今后市民和单位有需求都可以打“飞的”,只要提前2-4小时即可申请预定,不过费用可不低,按小时计费,小“飞的”每小时2万元,大“飞的”每小时3万元。不过,经营“飞的”的负责人表示,根据不同任务收费是不同的,如飞机上外挂设备等难度较大的任务收费较高。起降时只需要篮球场那么大的一块地方就够了,不过新街口高楼密集区一般降不下来,虽然金鹰、商茂楼顶上都有直升飞机坪,但未经过民航局验收批准,暂时还不能起降。不过,空旷的野外倒是随处可以起降的。快报记者鲍铭东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