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天通苑 一个房号卖13.5万 伪造证明买卖房屋

  中介公司伪造拆迁户亲属关系证明———

  日前,经济适用房房号在天通苑网络社区论坛里公然叫卖,售价高达十几万元。房号怎么成为商品了?这种交易是如何实现的呢?于是记者找到了已经成功买到天通苑房号的杜先生。

  中介公司:一个房号的转让可提成3万—5万元

  杜先生是北京某著名商场的部门主管,买经济适用房是为了给大学毕业的儿子结婚时准备的。他从朋友那里听说有家房地产中介公司有房号可卖。与业务员经过讨价还价,对方要求房号费和手续费共13.5万元。杜先生说,虽然花了13.5万元买号费,但是整体上还是“赚了”。他买106平方米、价格为2650元/平方米的房子,相对每平方米均价超过1万元的北京房地产市场来说,算是大便宜了。

  业务员告诉他只要把钱、身份证和户口本给她就行。但是杜先生对这种交易操作方式并不放心,强烈要求与转让房号者见面。后来他才知道,业务员不想失去他这个客户,才让他与转让房号的人见面的。据业务员称,她每个月工资才500元,其他收入全靠提成,而一个房号的转让交易的完成,公司可以提成3万—5万元。房号转让者得到相应款项后,其余的钱通过他们老板都给了房地产开发公司相关部门的人了。

  因此,杜先生见到了转让房号的王老太太,在看到其拆迁户的证明后,杜先生才放心了。王老太太是北新桥的拆迁户,70多岁。据她称,业务员把其户口本、身份证都要去了,还让她在一张空白的授权委托书上签字按手印。

  杜先生通过其他途径得知,这种做法是为了“过户”做准备。因为北京市规定“十一五”期间,经济适用房的供应对象是排险解危、文保区、城中村改造、奥运及市政重点工程的拆迁居民。因此,房号不改“底”就等于废纸一张。

  亲属关系:将买主伪造成卖主的直系亲属

  记者就此事咨询知情人士。据说,业务员拿张空白的授权委托书让王老太太签字并盖章,是因为他们想任意填写委托内容。一般地,中介公司会通过派出所户籍科伪造亲属关系证明,将杜先生的儿子伪造成王老太太的直系亲属,这样他才能顶替王老太太变更房号的“底”。

  为什么这么做呢?因为这些经济适用房的定向销售对象只能是拆迁居民,所有资料都是一一对应的,拆迁户到售楼处签署购买合同必须出具拆迁户证明以及其他要求的证明材料。在这个环节上,王老太太授权的委托书就会被业务员填上授权直系亲属签署购房合同等内容。这样杜先生就可凭着授权委托书和直系亲属证明在购房合同上签名。然后,所有材料在售楼处备案,由售楼处审查,并提交北京市建委备案。因为单从材料上看,根本查不出违规的东西。因此,杜先生就等着拿合法的房产证了。

  而出卖房号的王老太太并不吃亏,据说这笔交易中她能获利10万元。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研究员廖英敏认为,当前经济适用房制度出现的各种问题根源在于目前政府对经济适用房定位的模糊化,没有明确经济适用房的适用对象到底是谁,相关的规章、制度也不健全,今后必须就这些问题进行改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