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三峡好人》男二号温州街头擦鞋(图)

  据《温州晚报》报道,《三峡好人》里的男二号,片中人称“小马哥”的周林(上图)出现在温州街头。他是来这里擦皮鞋、卖鲜花的。他说他是听说温州赚钱容易才来的,他要在温州赚够未来几年的生活费,然后到北京继续他的电影梦。

  据周林说,他是去年11月份到的温州,在黄龙租了一间房子,白天就在人民路一带擦鞋,现在一天擦鞋只能赚20多元。他说,他和贾樟柯认识十几年了,以前就在《站台》里演过一个文工团的演员。
后来贾要拍《三峡好人》,需要一个“小马哥”这样的角色,又找到他,因为他最初进入娱乐圈就是因为模仿周润发。

  周林还告诉记者,《三峡好人》也给他带来新的机会,接下来,贾樟柯导演的《刺青时代》他也有参与,还有好几部戏找他了,不过都要到明年才拍。“我13岁的时候就一个人到北京了,在北京没戏拍的时候,也擦过皮鞋卖过花。除了要给自己赚生活费,我还想赚钱给一个好朋友买礼物。在我困难时一直不停帮我的一个朋友,他本来打算3月份结婚,我就是拼了命也要赚些钱,给我这个朋友买一条像样的‘项链’以表心意。虽然他现在因为某些原因可能会取消婚礼,但礼物我还是要送。”

  对于现在的生活,周林自称“很快乐”,“有些人说,你和这么多的大导演、名演员合作过,刘若英、巩汉林和你都挺好,现在回过头来在那擦皮鞋,不觉得有落差什么的?我说不会,因为我心里很充实,我始终有一个梦想,这个追求理想的过程让我觉得什么苦都不算苦。”

  谈到梦想,周林表示:“我想成为像卓别林一样的演员。我身材比较矮小,这让我拍戏有很大的限制,所以我要有自己的风格。我觉得自己现在擦鞋也好、卖花也好,都是一种历练。我希望自己的精神可以感动别人。我给自己定了一个目标:5年内找到张艺谋导演,请他给我拍一部励志题材的电影,像《阿甘正传》那样,可以用我的精神去激励那些身处困境的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林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