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闭幕

  本报讯(记者文远竹、刘海健、林洪浩、卢文洁、廖靖文通讯员赖南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昨日下午在省委礼堂闭幕。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紧密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广东省委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广东科学发展而谋,为广东人民利益而呼,为构建和谐广东献计出力,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法治社会、和谐广东,实现全省人民的富裕安康作出新的贡献。

  省政协主席陈绍基,副主席蔡东士、梁国聚、许德立、韩大建、王珣章、柯小刚、周天鸿、罗富和、陈蔚文、李统书,秘书长杨懂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副主席姚志彬主持会议。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张德江,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华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欧广源、刘玉浦、朱明国、钟阳胜、胡泽君、肖志恒,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吕伯涛、张学军,省政协原主席郭荣昌、原副主席王兆林,在粤全国政协常委程誌青,委员李德成、陈开枝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圆满成功。

  出席闭幕大会的委员有878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九届广东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陈绍基在闭幕会上讲话。他说,这次会议,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围绕推动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科学发展和构建和谐广东,以及民生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履行职责,提出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会议开得隆重热烈、富有成效,是发扬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凝聚人心、团结鼓劲的大会。

  陈绍基强调,2007年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积极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一年。张德江书记在省政协各界别委员代表座谈会上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继续为广东科学发展而谋,为广东人民利益而呼,为构建和谐广东献计出力。张德江书记对省政协工作的明确要求,为省政协履行职能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刻认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认识广东作为改革开放排头兵,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中的使命责任,深刻认识人民政协在构建和谐社会中的使命责任,牢固树立参与和推动和谐广东建设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它作为一项带有根本性战略性的政治任务和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增强履行职能的自觉性、主动性、创造性,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积极参与和推动和谐广东建设。一是要调查研究协商议政,把人才智力资源转化为和谐广东建设的助推力。(下转A10版)

  蔡东士梁国聚当选省政协副主席

  王兆林辞去省政协副主席职务

  又讯昨日下午3时,省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蔡东士、梁国聚当选为九届省政协副主席,王克曼、方潮贵、吕成贤、刘文杰、刘伟宏、刘纪显、关则文、李心、肖德雄、何正拔、沈柏年、陈冰、范以锦、周日方、胡国华、顾也力、徐颂军、梁绍棠、谢明权、廖榕就、谭君铁、谭璋球、魏德敏等23人增补为九届省政协常委。

  会议同意王兆林辞去省政协副主席、常委、委员职务,同意王晓、王铁文、刘文炎、刘焕彬、纪力清、麦智南、劳文浩、陈丁福、欧阳冬、欧阳昌琼、施业辉、梁戈文辞去省政协常委、委员职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绍基 | 张德江 | 王兆林 | 蔡东士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