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厦门火车票销售实行实名制 购票必须登记身份证


厦门火车票销售实名制 购票需登记身份证(图)

火车票销售实名制
1、你怎么看火车票销售实名制?
支持
反对
没有意见
2、你认为火车票销售实名制能够解决“买票难”的问题吗?
能,至少能够震慑票贩子
不能,反而加大了工作量,影响售票速度
不好说,还要看看效果
没有意见

  厦门火车票销售试水 实名制

  能否堵住票贩子“抢票”漏洞,还有待实际效果检验

  本报记者 易福进 张志鹏/文 柳涛/图

  厦门火车票销售,今年春运期间高调抛出“实名制”。

  据披露,目前厦门火车站下属的26家代售、代办点已和铁路警方签下“责任状”,每个代售、代办点实行购票“实名登记”制,每卖一张火车票都要登记身份证,违者可能被关门。

  值得注意的是,“实名制”将矛头指向“团体票”和代售点。

  火车票尝试“实名制”能否杜绝票贩?此举对普通购票者将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带着这些问题,记者进行了多方调查。

  发现

  实名制挤走

  一批“黄牛”

  2月4日,位于厦门嘉禾路334号的江头嘉禾路售票处,卷闸门半掩,但门外却是一条“S”形购票长龙。

  “只能这样,不然买票者一拥而入,场面没法控制”,这间仅20多平方米的门面,竟有6、7名保安在门口一字排开,一保安站在门后向记者说。

  排队的买票者,每人手上拿着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周围复印店最近生意可火了”,一保安打趣说道。

  记者注意到,在窗口的每一个购票者,都被要求出示身份证复印件;未持复印件者,都被要求将票暂时放在窗口,交身份证复印件后再来取。

  “这些复印件,都是要当档案保存的,警方会来抽查”,卖票的阿姨在每张身份证复印件上注明了车票销售情况。

  杨先生是这家售票处的负责人,他向记者透露,大概上月23日左右,票点就接到通知,并按规定从次日起,要求乘客购票登记身份证(附带身份证复印件)等实名信息,“全市5万张(日售票量),我们一个窗口超过1000张。最多每天能收500多张(身份证复印件),以备让警方随时抽查”。

  在杨先生看来,“实名制”对售票处来说是“义务”,“我们是靠卖票获得收入,但‘实名制’是配合警方打击票贩,对我们来说,劳动量增加了”。

  “以前只要有票,对方要买10张也会出票,现在对方需要提供身份证,且一人只能买2张”,杨先生告诉记者,“但票贩雇人一直来排队买票,买完后再排队的现象我们也无从插手”。

  杨先生向记者证实,实行实名制后,原本一些在售票门口徘徊的疑似票贩雇来买票的身影最近看不到了;杨同时认为,即使票贩排队买票,若交了自己的身份证,等于曝光了自己的真实身份,至少会起到震慑效果。

  湖里一代售点有关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了同样的看法。

  该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团体票,“实名制”后他们被要求如果用单位公章大批次购票,要求在每张票后面都注明乘车人姓名,乘车时间,身份证上的名字与票上的名字一样才有效,以防大“黄牛”通过团体购票然后倒卖给其他人。

  一位资深的“老铁路”认为,若被确实落实好,“实名制”至少能堵住“黄牛们”部分票源。

点击进入新闻中心

正方
反方
现实,实名制是一个趋势,而且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票贩子的数量,而且可以应用网上购票等技术手段来促进效率,应该大力推广。 不现实,中国的人口众多,如果实行实名制,上车检票核对身份将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无疑会以耽误旅客的时间为代价,困难重重要慎重。

[1][2][3][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邵合仪 | 杨元 | 杨先生 | 江头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