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四川新闻 > 华西都市报

出租车装电台司机喊“不划算”

  安装费2000元,服务费每月100元……日前,中江县城85辆出租车全部安装车载无线呼叫系统(俗称电台)。经过几天时间的“过渡”,这次统一安装行动引发的争议已趋平缓,但分歧犹存,主管部们和出租车公司认为,此举有利于的哥、的姐的安全,而部分司机却认为,“信号不好,每月100元服务费不划算。

  司机:费用高作用小

  昨日,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几天前,中江县85台出租车已统一安装完毕车载电台,两家出租车公司总共投资了10多万元建了一个总台,出租车司机只需出2000元的安装费,另外每月交100元的电台服务费。

  在中江城南北大道,记者坐上一辆刚安装了电台的出租车,“这个铁盒盒用得到几回嘛?每月还要收100元服务费!”司机说,安装车载电台作用不大,真要碰上歹徒,对方用手一扯就可断信号。另一位司机称,车子驶出县城10多公里外,电台信号就很弱,还经常掉线,真要遇到什么危险,哪里来得及求救哦。

  也有少数司机赞同此举,的哥张先生称,这是花小钱买平安,“遇到险情时,可用电台呼救;再者,电台也是司机们的一种联系方式,每月也会节约很多话费,只要电台售后服务跟得上就好了。”

  乘客:对讲机里说脏话

  经常打的上下班的张小姐说,最怕一上车就碰到司机对着对讲机说个没完没了,一会儿骂一会儿笑的,还有的乱讲一些粗俗不堪的话,全然不顾乘客的感受,电台成了司机的“聊天频道”。

  司机杨师傅称,自己不喜欢开电台,有些司机总在电台上讲黄段子,说脏话,用语不文明,让人听不下去,“再加上电台的信号不好,太嘈杂,还经常出现掉线的情况,不光是我,大部分的司机都不使用,宁愿听听歌、新闻什么的。”

  公司:多数司机要求装

  据了解,以前中江出租车都没有安装车载电台,去年12月,一出租车司机被捅受伤,引起司机们对自身安全的重视,纷纷主动向公司申请安装电台。该县一出租车公司负责人李国栋称,公司70%的人都同意安装车载电台,为达到统一,公司遂要求另外30%的人也要装。另一家出租公司负责人也表示,他们公司的54台出租车中,97%的司机都同意安装。

  多位接受采访的出租车司机称,公司征求意见时,他们都不同意。事后,公司又和每名司机单独谈话,“我们都是打工的,领导都这么说了,我们不情愿也没办法。”中江县交通局副局长林恒启称,对此事还不大清楚,但他个人认为,安装电台对司机安全确有保障作用。

  秦琴记者苏定伟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