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南变性艺人刘梦琪自杀事件背后的隐情(图)

开篇语

  上天给了一个男儿身,她却拥有一个纯粹的女儿心。2001年,时年20岁的小伙子刘梦琪在北京通过手术最终圆了女人梦。2004年梦琪只身来海南发展,变性人的身份以及优良的天分和才气,让她在演艺界一炮走红。2007年1月23日,网上留下绝笔书后,她突然从人群中消失。几天后,家中割腕自杀的她被助理及时发现并送往医院救治,最终被从死神手里拽了回来。

  由男变女,梦琪直言并不后悔。那么,身为男儿身的小伙子梦琪,变性前遭受了怎样的痛苦和困惑,梦想能否实现?手术后,她又如何转换角色适应新的生活并融入社会,此后又经历了怎样的矛盾和冲突?

  生命何其宝贵。
作为变性艺人的梦琪,既然当初有胆量去接受男变女的手术,为什么却在变性后失去了活着的勇气?她究竟遭遇了怎样的生活挫折?又究竟掩藏着怎样的内心世界?她的初恋,她的情感历程,她有着怎样的经历和难言之隐?

  事业如日中天,变性艺人梦琪为什么要选择自杀?梦琪自杀的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隐情?在经历了“第三次”生命之后,梦琪首度面对本报坦露心扉,所有的谜团终于由此揭开。

  1.74米的高挑个头,娇好的面容,“国内首位变性女艺人”,在海南乃至全国演艺界,她的名字和她的人一样的辉煌,这就是变性艺人梦琪。舞台上,镜头前,她那么漂亮,那么健康,那么阳光,谁能想到,就是这样一个好端端的人,几天前却选择了割腕自杀。随着梦琪手腕汩汩冒出的血液,“自杀事件”在众生面前引发的震荡却此起彼伏。梦琪为什么要以此方式结束人生?自杀背后到底有着怎样的“隐情”?

  众亲友极力寻找 割手腕气若游丝

  留下绝笔帖后,梦琪悄然失踪。关于她的行踪和动向,众多人士给予了超乎意料的关注。

  就在最为焦急的时刻,狗仔网显示出了极大的神通。该网人士通过各种方式,以最快的速度最终联系上了梦琪的经纪人林晋阳。其实,此时的林晋阳也分外地着急,和所有关心梦琪的人士一样,他也不知道梦琪突然间去了哪里?是否还活在人世上?在积极寻找梦琪下落的同时,林晋阳也在焦急等待着来自各方面的消息。

  严格意义上来说,林晋阳并不算梦琪的“经纪人”。林晋阳自称,他和梦琪相识很突然,但从此却成为好朋友,平时,他的工作就是出些“点子”,帮助梦琪打理一些事务,不领薪酬,只是纯粹朋友意义上的帮忙而已,两人之间没有签订任何“发展协议”。

  “那几天,这事快让我急疯了!”梦琪的助理高原先生同样也一筹莫展。原来,梦琪预计在2007年发行自己的第一张唱片专辑。2006年10月筹备工作开始。由于财力的限制,梦琪最终选择在福州录音。2007年1月14日,林晋阳赶赴北京筹备专辑发布会?熏高原则赶往福州联系录音事宜。按照计划,高原谈妥一切,梦琪将于1月21日赶到福州,晚上8时开始录音。当天,高原多次联系梦琪,其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

  “到了晚上8点,我再次联系梦琪,手机还是关机。1月23日,实在找不到她,我只得赶回海口,希望能在这里碰见她。”高原回忆。

  事情果然不妙。1月29日下午3时,梦琪母亲的家里,两人正在商量对策。这时电话铃突然响了。高原飞奔过去,一看正是梦琪的电话,电话那头的梦琪声音微弱,气若游丝。放下电话,高原赶到了梦琪的新居。梦琪已经用刀片割开了自己的左手腕,鲜血顺着手往下流。随后,梦琪被送往海口市人民医院龙昆南门诊部抢救。

  梦琪网上留遗言

  失踪去向成谜团

  “我想做个普通的女人,却被人当动物看;我被人看不起,我没有快乐,甚至我要小心翼翼地活着;我会以我的生命和鲜血告诉你们,我,一个变性人,叫刘梦琪,职业歌手,也是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也有属于人的尊严!梦琪绝笔。”

  1月23日,狗仔网、海南在线天涯虚拟社区论坛上,均出现了一个署名为梦琪的绝笔帖。

  梦琪何许人也?这位1981年出生在牡丹江市的小伙子,2001年通过在北京做变性手术,最终实现了自己成为女人的梦想。2004年梦琪赶来海南发展,变性人身份加上优越的天分和才气,梦琪在演艺界一炮走红。由于是国内首位变性女艺人,梦琪曾经受到全国媒体的高度关注。

  绝笔帖惊现网上,众多网友随即热烈跟贴,有的诚心挽留,有的提出了“是否炒作”的疑问,但更多的人却抱以善意,苦苦相劝且好言引导。不管网友如何议论,事件主角梦琪对此没有做任何回应,她一下子从人群中消失了。

  梦琪的去向以及动向一下子成了一个谜团,没人能知道答案,包括梦琪的家人和朋友。那么,梦琪到底去了哪里?她不会因逞一时之“气”想不开而干傻事吧?

  经抢救脱离危险 变性人艰难开口

  经过海口市人民医院的治疗,梦琪已经脱离了危险。2月4日,经过几天时间的耐心说服,梦琪最终决定接受本报采访。这也是经历“自杀事件”后梦琪首次接受媒体采访。

  高原助理已经联系好一切,你为什么突然消失?那几天你去了哪里?记者问梦琪。

  福州录音期间发生了很多事,我的压力特别大,情绪也不好,当时真的有点难以承受。所以,到了福州后,我就躲到了一家小旅店,关掉了手机。梦琪说。

  这期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让你最终选择了自杀?记者又问。

  1月21日中午到了福州,我去一家饭店吃饭,期间去上厕所。想到晚上要录制的歌曲,在厕所里,我开始哼唱练习尚未准备好的男声部分,突然,一群人赶过来将我包围,他们开始拽我的头发,向我身上泼冷水。梦琪回忆说。

  那些人为什么要这样做?记者不解地问。

  他们怀疑,我是男扮女装混进女厕所的流氓。我跟他们解释,我确实是女孩,但曾经做过变性手术。后来他们要我拿出身份证明,不然就要把我“揪”送去派出所。我拿出身份证后最终得以“洗清”自己。随后,周围的人开始议论纷纷,有的说我是“人妖”,有的向我竖手指,有的甚至恶语相向……

  我原本以为,自己变了性,从此就可以改变人生,做个普通的女人,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但在别人眼里,我却是个不折不扣的怪物;我被人看不起,没有快乐,甚至还要小心翼翼地活着。所以就想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把自己“藏起来”,这样做目的只有一个,我不想被人看不起,也不想被任何人歧视。

  扪心自问,我没有做过伤天害理的事,也没有干过违法的事,既然这样,大家为什么要把我当怪物看?要那样地伤害我?变性人也同样是人,他们也有人格,同样也需要社会的理解和尊重,你们可以骂我,可以往我身上泼东西,但绝对不能侮辱我的人格,我不是人妖,我只是个变性人。想起以前发生的许许多多的事情,我突然感觉这个世界很没劲,活着没什么意思。所以,就想以这种极端的方式,以自己的生命,来唤起社会对变性人的尊重、理解、宽容。说着说着,梦琪的情绪开始激动。

  自杀能达到这种目的?待梦琪情绪有所缓和后,记者又问。

  至少当时自己是这么想的,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改变。社会对变性人能更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就足够了。梦琪说。

  新专辑血本无归

  现实中屡遭歧视

  生活中屡遭歧视,加上周围人的不理解,不宽容,变性艺人梦琪选择了以自杀的方式进行抗争。这是否意味着,这就是梦琪自杀的唯一原因呢?答案是否定的。那么,梦琪自杀的其他原因又是什么?

  从梦琪的经纪人林晋阳先生口中记者悄然得知,梦琪选择变性后,其母亲也因看破红尘而出家修行。2004年移居海口后梦琪历经波折,最终将母亲也接到了海口。为了能让年迈的母亲安度晚年,梦琪选择了进入演艺界发展,变性人的身份以及优越天分和才气,随后一炮走红。她拼命地工作,后在海口买了两套居室。

  一切都很顺利,梦琪的事业如日中天,理想也一天天地逐步实现。按照计划,梦琪打算用多年辛苦积攒下来的费用,投资发行个人唱片专辑。歌曲录制得差不多了,专辑也即将于2007年面世。但就在这风平浪静时,梦琪却遇到了想不到的“资金”麻烦。

  从筹备到开始录音,梦琪前后共“砸”进去5万元,所有的“家底”几乎被掏空。然而,这离新专辑面世还很遥远,还有更多的地方,需要继续用钱去铺路,面世以后,还需要花钱去推广,开歌友会,做电视访谈,那几天,梦琪听到的都是要钱的消息。

  新专辑发出来,效果如果没有预想的那么好,我该怎么办?砸进去了那么多的钱,如果血本无归,母亲的以后的生活怎么办。梦琪说,想到以后的困难,当时的她快要崩溃。

  就在这时候,一个朋友帮梦琪想出了办法。他让梦琪用自己和母亲的房子抵押贷款,继续投钱做新专辑。天塌下来了,梦琪被压得喘不过气来,她感觉自己也要被“掏空”了。矛盾积聚到一定程度,突然间暴发。

  芸芸众生,人生道路并非一帆风顺。这个道理谁都懂。作为变性人的梦琪,当初既然有勇气选择变性,当困难来临时,她为什么又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作为变性艺人,生活中她究竟遭遇了怎么样的歧视?从艺过程中又遭受过怎样的骚扰?她的内心究竟埋藏着什么样的世界?有着怎样的经历和难言之隐?且看下回报道。(罗晓宁/文单正党/图)(来源:海南特区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晋阳 | 方式 | 矛盾 | 刘梦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