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多数加油站接不到调价通知

  本报宝鸡讯(记者 魏靖)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对成品油的价格进行了适当下调,但在宝鸡的许多加油站却没有执行新价格。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记者近日采访发现,原来,这些加油站价格未下调的原因是他们根本没有接到调价的通知。

而在目前,宝鸡共约有190家社会力量办的加油站,占全市加油站数量的近2/3,这些加油站通常都接不到调价通知。

  油价调整总比别人慢半拍

  经营一家加油站的杨老板告诉记者,他们的加油站是社会力量办的,每次石油价格的调整,他们总比中石油、中石化下属的加油站慢半拍。油价调整的消息,他们都是通过电视、报纸得到或看其他加油站怎么调整,才做相应的调整,从来没有接到相关部门的通知。油价下调,他们调得晚,司机认为他们想卖高价,就向价格举报中心举报;油价上调,他们调得晚,物价部门认为他们低价销售,搞不正当竞争。每一次油价调整他们由于比别人慢,总面临被处罚的尴尬局面。

  记者问了好几家社会加油站,他们都说没有接到过调价的通知。

  近2/3加油站是社会加油站

  宝鸡市负责成品油经营管理的行政主管部门是宝鸡市工业交通办公室。据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讲,他们的职责是负责加油站的市场准入、监督管理,石油价格调整的消息归物价部门管理,他们不负责通知油价调整的事。宝鸡市目前约有320家加油站,190家是社会力量办的。社会加油站占到宝鸡市总加油站的近2/3。

  油价调整到底谁该通知他们

  宝鸡市物价局价格管理科有关负责人说,接到省物价局关于调整成品油价格的通知后,他们会立即将新价格通知中石油、中石化宝鸡销售分公司、各区县物价局。市物价局不会将调价消息通知各加油站。中石油、中石化在宝鸡所建的加油站由宝鸡销售分公司通知他们油价调整的消息。他们认为,社会加油站油价调整应该由其行政主管部门去通知。

  昨日,记者在渭滨区物价局了解到,渭滨区物价局也不会将油价调整的消息通知社会加油站,他们只是督促各加油站严格执行国家新价格。宝鸡市许多社会加油站老板很困惑:石油价格调整到底应该由谁来通知他们?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