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陕西新闻 > 华商报

三姐弟状告父亲重婚(图)

母亲卧病,三个孩子决心要告父亲

  本报记者 杨德合 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 杨德合)“这20年来,他做得太绝情了,我们一定要讨回一个公道。”与母亲一起被亲生父亲抛弃了20年,狠心的父亲却与别的女人结了婚,至今都不愿承担为人夫为人父的责任,一怒之下,榆林三姐弟以涉嫌重婚罪将父亲告上了法庭。

  “第三者”插足 父亲抛弃母亲

  状告自己亲生父亲的是现居住在延安的榆林小伙子张勇和他的两个姐姐。
据他们介绍,他们是横山县高镇乡代圪崂村人。1986年,有裁缝手艺的父亲张某带着母亲和他们三个来到洛川县做服装生意。由于生意比较好,就找了一个姓马的女孩子帮忙。但是万万没想到,张马两人很快就住到了一起,随之而来的是张某对妻子的打骂。无奈,第二年,母亲带着两个女儿回了横山老家,当年秋天,父亲带着张勇也回到横山,并提出与妻子离婚。由于就离婚的条件没有达成一致,张某当时就离开了妻儿,一晃就是20年。

  张勇说,期间他曾去过一次洛川,他发现父亲竟然和那个女的结婚了,并已生下了一个孩子。

  母亲艰辛拉扯三子女成人

  “这20年里,母亲为了我们三个,过得太苦了。”说到这些年母亲的艰辛,张勇潸然泪下。他说,最初的几年里,母亲靠种地养活他们,供他们读书。后来,母亲在长期的高负荷劳动压迫下身体渐渐垮了,无奈,母亲带着三人搬到了县城居住,在那里母亲靠在饭馆打工,一天4块钱工钱养活他们。

  就这样,靠母亲一个人的坚持,张勇姐弟三人均接受了不同程度的教育。张勇的大姐高中毕业后辍学,二姐考上山西的一所大学,却无奈放弃。张勇则上完初中就出外打工了。前不久,母亲突然觉得不舒服,到医院一查,竟是肝癌晚期,“医生说只有几个月时间了,都是他(父亲)害的,都是为我们才累病的。”张勇将消息告诉父亲,希望他能来关心母亲时,却又一次遭到无情拒绝。

  为母亲讨公道状告父亲

  2006年5月,张勇姐弟三人以母亲的名义将父亲告到了法院,状告父亲重婚罪。但是在审理过程中出现波折,被告张某称自己有精神病正在接受治疗,法院只好暂时中止审理。

  对此,洛川县法院刑庭庭长段交平表示,法院在审理期间调查发现,张某在与杨某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又与马某结婚生子,确已构成重婚罪。但在审理中,张某因有精神病在治病,一直未能到庭,案子只好中止审理,“案子还没有结,等他病好了,我们还要接着审理此案。”

  昨日下午,记者在延安大学附属医院见到了张勇的母亲和两个姐姐。他们一直将病情隐瞒着母亲,在母亲面前只能强颜欢笑,有泪只能背着母亲流。

  “我们恨他!”提到父亲,张勇和两个姐姐都不愿意再称其为父亲,“20年来,他作为丈夫、父亲都没有尽到应尽的责任,我们的命运因此完全改变,母亲也被累成这样,他也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我们一定要追究下去,为母亲也为我们自己讨个公道。”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勇 | 张某 | 杨德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