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各地视窗

黑客攻击河南人事考试网被公诉 数万考生难报名

  攻击河南人事考试网考生报名遇阻 黑客在郑被公诉

  东方今报2月6日报道 一名中专学历的黑客,用木马程序攻击河南人事考试网,导致河南省数万名考生网上公务员考试报名工作无法进行。他本人供述,做这些仅仅为了好玩,感受“一切由我做主”的滋味。

黑客王元华为自己的“好玩”付出了代价。昨天,29岁的山东人王元华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被提起公诉,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正式受理此案。此前,人事考试网遭黑客无端攻击,这在我省从未发生过。

  省人事网站遭恶意攻击

  数万考生网上报名遇阻

  相信很多人仍记得,2006年11月初,我省考生上网进行报名确认时,出现了意外情况。从11月1日开始,报名参加中央及所属机构国家公务员的考生们,登录不上“河南人事考试网”,而其是我省考生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工作的唯一网站。数万名考生焦虑无比,民间开始流传各种说法。

  到了11月3日,网站仍未恢复正常。无奈,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下发通知:“由于网上报名确认系统出现技术故障,造成网上确认工作暂停。目前正在抓紧抢修,进行系统恢复,以使大家能够继续进行网上确认。”

  为了不影响考生参加考试,省考试中心定于11月5日至6日增设现场确认,通知所有报名参加2007年国家公务员河南考区的考生,如果未能在网上完成报名确认,可及时登录河南省人事厅网查阅具体确认程序。

  用“木马”抓“肉鸡”

  山东黑客被郑州警方抓获

  2006年12月5日,29岁的王元华在山东被郑州警方抓获。这个神秘黑客走完了他的嚣张之路。王元华家住山东商河县,中专毕业后,在济南打工。

  据王元华供述,10月底,他发现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访问量比较大,就想通过这个网站多抓点“肉鸡”:即先控制这个网站,然后通过该网站来控制访问过它的计算机。很快,王元华通过黑客程序,取得了省考试中心网站服务器的最高管理权限,自己创建了一个用户名并设置了密码,顺利进入该网站服务器,在其主页上加了一段隐藏代码,链接上他个人网站的“木马”。

  这样一来,如果你的电脑存在安全漏洞(如没有杀毒软件和防火墙等,但这也并非万能),那么在登录省考试中心网站时,就会自动下载并安装木马程序,此后王元华在网上就可随意控制你的电脑,窃取你电脑上的个人隐私和文件资料,并可利用你的电脑对其他人进行攻击,你的电脑这时就变成了他的一台“肉鸡”。

  随后,王元华利用被他控制的百余台“肉鸡”,对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服务器进行DDOS拒绝服务器攻击,致使该网站不能正常访问,直接导致数万名考生报名受阻。

  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

  可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

  王元华供述,他个人比较喜欢研究网络技术,通过抓“肉鸡”控制别人的机器,验证他的电脑技术,很有成就感。他说:“我控制了别人的计算机,想跟它连通就跟它连通,有点儿一切由我做主的感觉,别的我啥也没有干!”

  电脑专业人士解释说,对于王元华的这次攻击,最简单的说法就是,一条原本10米宽的马路,王元华组织了几十个人在某一时段一齐冲过去,这导致其他人缓慢或者无法通过。

  检察机关认为,王元华违反国家规定,对河南省人事考试中心网站服务器攻击,使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造成严重后果,应以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据悉,我国《刑法》第286条写明:“违反国家规定,对计算机信息系统功能进行删除、修改、增加、干扰,造成计算机信息系统不能正常运行,后果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后果特别严重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名词解释

  肉鸡 就是具有最高管理权限的远程电脑。简单来说,就是受你控制的远程电脑。“肉鸡”可以是一家公司的服务器,一家网站的服务器,甚至是美国白宫或军方的电脑,只要你有这本事入侵并控制它。要登录进入“肉鸡”,必须知道3个参数——远程电脑的IP、用户名、密码。

  木马 全称特洛伊木马程序,英文叫Trojan house,名称取自希腊神话的特洛伊木马记。它是一种基于远程控制的黑客工具,通常被网民称为“木马病毒”。一旦你的电脑感染了木马,将完全被其控制,你的电脑将毫无秘密可言,入侵黑客可随意修改并窃取你的个人隐私和文件资料。

(责任编辑:张勇)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元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