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广州日报

美军博士军官指挥伊战老萨前爱将领导清剿战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5日报道,即将就任驻伊拉克美军最高指挥官的戴维·彼得雷乌斯将重用一批兼具博士学历和实战经验的中层军官,用全新思路指挥美军在伊拉克的行动。不过军事专家说,他们的新思路不见得收拾得了伊拉克的烂摊子。

  与此同时,美国军方4日证实,一名伊拉克将军将领导伊军在首都巴格达开展旨在稳定安全局势的清剿行动。有意思的是,这名将军原为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的爱将,曾在海湾战争中沦为美军阶下囚。

  都有名牌大学博士学位

  彼得雷乌斯网罗的这批军官人数不多,均为校级军官,都有名牌大学博士学位,其中更有人成功指挥过驻伊部队行动。

  《华盛顿邮报》说,美国陆军内部将他们称为“彼得雷乌斯帮”。彼得雷乌斯本人就拥有普林斯顿大学国际关系学博士学位。“彼得雷乌斯帮”最引人注目的成员是彼得·曼苏尔上校和H·R·麦克马斯特上校。报道说,两人在美军中的声望早已超越他们的上校军衔。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佩斯去年秋天下令军方组建一个秘密小组,评估美军的伊拉克战略,两人都是小组成员。

  老萨前爱将曾被美军俘虏

  伊拉克陆军第9师高级顾问、美军上校道格拉斯·赫克曼4日说,伊军中将阿布德·甘巴尔已获得任命,担任伊拉克新安全计划总指挥,定于5日走马上任。

  甘巴尔现年60岁,什叶派阿拉伯人。海湾战争期间,他和他指挥的部队参加了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行动,曾因镇守科威特某岛有功而获得萨达姆授勋。随着多国部队的介入,伊拉克军队节节败退,甘巴尔也被美军俘虏,不久获释。

  美国军方为甘巴尔配备两名副手,一名什叶派阿拉伯人和一名逊尼派阿拉伯人。美联社说,这种指挥结构反映出伊拉克民众对军队不信任。美军此举,一方面是安抚民心,另一方面则是平衡各派势力,达到相互制约的目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彼得 | 巴尔 | 萨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