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资讯

北京7日起销售烟花爆竹 五环内除夕凌晨可燃放

  五环路内除夕凌晨起才可燃放烟花爆竹

  警方拘留今年首名违法燃放烟花人员

  本报讯 (记者侯莎莎袁京通讯员李连杰韩金星杨景亮)春节临近,五环路内部分地区出现零星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2月3日,家住宣武区的王某因违反规定在五环路内燃放烟花爆竹,成为今年首个因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而被警方行政拘留的人员。

市烟花办提醒广大市民,按照法规,五环路以内地区,农历除夕(2月17日)凌晨起才可以燃放烟花爆竹。

  2月3日晚7时30分,宣武公安分局民警在广义街巡逻时,将正在燃放烟花爆竹的嫌疑人王某查获,并当场收缴烟花爆竹105头。“我以为现在可以放爆竹了,没记住具体时间啊。”50岁的王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接受审查时说,当天晚上他出门燃放冷烟花是想庆祝“立春”,没想到被听到响动的巡逻民警赶到抓了个现行。记者在民警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从王某手里收缴来的一大盒烟花,里面剩有一百余支没来得及燃放。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王某被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2月4日晚9时30分许,石景山公安分局民警通过监控探头发现,在五环路内某宾馆西侧有一名男子正在燃放烟花爆竹。巡逻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正在燃放烟花爆竹的庞某传唤到派出所接受询问。据庞某称,燃放的烟花爆竹是朋友给的,他并不知道北京有限放法规。目前,庞某也因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针对近一时期在五环内出现市民非法燃放烟花爆竹的现象,市烟花办再次提醒市民,根据《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春节期间,全市五环路以内的地区为限制燃放烟花爆竹地区,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一的两天时间里,昼夜都可以燃放;正月初二至正月十五,每天7时至24时可以燃放,其他时间禁止燃放。

  对于非法燃放的行为,市公安局将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中扰乱公共秩序的有关规定,对非法燃放行为人处以行政拘留的处罚,并没收非法燃放的烟花爆竹,以有效维护限放法规的严肃性。

  同时,市烟花办还提醒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本市2月7日起才允许销售烟花爆竹,禁止在此之前向消费者出售烟花爆竹。

(责任编辑:宛振宏)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凌晨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