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潇湘晨报

列车为10余民工急停衡阳

  本报长沙讯昨日上午,长沙客运段紧急启动春运应急预案,广州至娄底加开的0676次临客在本不停靠的衡阳站临时紧急停靠,使22名旅客(其中10多名为民工)安全下车,该列车副列车长陈海说:“避免了一起群死群伤事故的发生。

”因为这10多名民工说,如果列车不在衡阳站停,他们就在衡阳跳窗下车。这是今年春运开始后,湖南铁路首次启动应急预案。

  陈海介绍,昨日凌晨2时50分,当满载湖南务工人员的0676次临客驶出广州站后,列车员开始登记旅客去向,在9号车厢,列车员发现有4名旅客虽然买的是到终点站娄底的票,但实际上要在衡阳站下车,而旅客并不知道这趟车在衡阳不停。

  当列车接近郴州站时,又有2名民工向陈海询问列车在衡阳站会不会停,因为他们要在衡阳下车。陈海和列车长师丽嘉立即通知乘务员,对每节车厢的旅客进行询问,结果发现临客上有22人(其中有10多名民工)要在衡阳站下车。

  “春运高峰期,一些旅客急于回家,加上车票难买,没弄清列车在哪些站不停就买了车票。”陈海说,这22名旅客就是这种情况,他们误认为途经衡阳站的0676次临客会在衡阳站停。

  陈海等人给旅客做工作,希望他们能在列车停靠的株洲站下车,然后再转车回衡阳。“但我们的解释没有用,这些旅客都不同意到株洲站下车,那10多名民工表示,如果列车在衡阳站不停,他们将跳窗下车。”陈海说,春运期间铁路繁忙,如果这些旅客跳窗,那后果不堪设想,“很可能会发生群死群伤事故”。

  列车驶出郴州站后,见旅客工作做不通,列车长立即将情况向长沙客运段春运办紧急汇报,客运段接到车上消息后,立即向广铁集团调度中心反馈。“9时许,我们接到广铁集团调度命令,为了这些民工的生命安全,批准临0676次列车在衡阳站紧急停靠。”陈海说,上午9点半,在广铁集团的统一调度下,0676次临客列车稳稳停靠在衡阳站1站台,列车长师丽嘉将民工旅客带到门口,安全组织他们下车。

  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春运期间,由于加开的临客较多,购买车票前一定要弄清楚所乘列车是否会在自己的目的地停靠。

  记者谢功梅 通讯员葛飞波 李欣悦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阳 | 陈海 | 师丽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