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寒假手机市场观察 各大卖场节前凸显5大趋势

  寒促加春节,为了给消费者购买提供参考意见,继上期的DC观察篇之后,我们再度通过对京城各大卖场的采访及调查,寻求眼下手机的流行功能趋势及主流价位。我们按需寻店,力求让消费者买得省时、省钱。

  趋势 高性价比机型称王

  上周日,记者在对几家卖场的调查中看到,各家店内的消费者没有像往常一样仅集中在几大合资品牌的销售区域,而是更看重性价比高的机型。

同时,记者在与消费者接触的第一线销售人员的采访中发现,他们在分析今年的趋势时出现频率最高的也是——性价比。

  金飞鸿相关负责人郭先生告诉记者,就节前市场来看,从200元的特价机到3000元、4000元的新品对应着不同消费人群。不同的消费者的需求不同,学生和打工人群注重的是性价比、功能实用;白领、精英人群则要求手机更时尚、功能更新、拍摄像素更高,此外,消费者普遍对3G的期待很高。同样,中复、国美、北斗手机网方面也表示,性价比好的机型是销售的最大亮点及“常胜将军”。

  趋势 智能化应用渐热

  中复相关负责人王先生则表示,除了智能手机外,有独特卖点的如个性外观及音乐、摄照功能更强大的手机将成为市场新热点。国美手机销售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则表示,2006年下半年,在产品同质化竞争激烈的状态下,索爱K790C、诺基亚N73等高端手机的上市,掀起了影像手机市场热潮。今年,在供应商的支持之下,影像手机的销售数量将会逐步增加。音乐手机和智能手机的竞争激烈程度将进一步加剧,200万像素以上的高像素拍照手机可能会持续热销。智能与娱乐功能机型将是2007年手机市场的主流。

  有多年一线销售经验的迪信通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临近春节,近期智能手机及多媒体功能较优秀的手机卖得很火。如MP3、MP4(带TVIN,即能在电视上播放的手机)类型和手写与按键都有(即能手写输入也能通过按键输入)类型。同时,双卡、双待机的手机当前的市场销售不错,但价位都较高,年内应该会推出一些价格较低的机型。

  趋势 蓝牙几乎成标配

  在几家卖场中,许多热销机型都带蓝牙功能。据卖场促销员介绍,由于消费者的偏好,现在蓝牙几乎成了“标配”,厂商也开始以此为宣传重点。像摩托罗拉正开展的促销规定,只要购买任何品牌具有蓝牙功能的手机,加259元就可获得MOTOH3蓝牙耳机、加199元就能获得MOTOH300蓝牙耳机等。活动对象甚至超出了本品牌。热销中的创维8款千元左右PDA手机新品,其中主力机型E780具有较强的商务、娱乐功能(配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MP3),虽价格不高,但同样有蓝牙功能。

  国产品牌的产品功能、质量、外观设计水平其实已经达到很高的水平,与合资品牌相比,国产手机性价比更高。

  趋势3G手机潜力巨大

  随着3G国标——TD-SCDMA的测试进度不断曝光,消费者对3G手机的关注度迅速提升。记者在卖场看到,有不少消费者向销售人员询问3G手机。大中前述卖场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在3G发牌前,消费者购买3G手机可以暂缓,因为存在无网络可用的问题。从目前市场上消费者的反应可以看出,如果3G能在年底上市,将带动一个手机销售高潮。

  国美手机销售部门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06年手机市场的特点观察,手机产品更新换代速度进一步加快,市场推广力度的加大导致上市不久的机型就能在排行榜上占据较高的位置,合资品牌表现尤为突出。

  趋势 实体店也有网上低价

  一直以来,在形形色色的网店里销售的手机价格都要比卖场里便宜,但是,网店鱼目混珠导致信誉问题是该行业发展的瓶颈。

  而国美、大中网上销售平台的推出,让人们对网店的认知有了一个较高的提升。如前身为省级代理实体店的北斗网进京在西单及学院路连开两店,这使网上销售与网下实体店的结合成为一大趋势,这类店的出现,使得消费者可以在实体店购机时只付网店的便宜价。像北斗网两家在京实体店的单店销量已达1万台/月,年内他们将在市内的东南西北开4家店,并将北斗网总部搬至北京。其西单店内各个价位端的机型都有,而位于学院路的店则是以特价打折机型为主。其两店以性价比高的大众类机型较多。

  但从网上购买手机,在购机前,首先一定要看网站是否正规,是否有ICP证书、工商备案的红盾标志及是否支持货到付款。现在网上骗子很多,不要因为低价诱惑而落入陷阱。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北斗 | 娱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