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昨创167年来同期最高温 明晚将飘小雪花

  气象部门:暖冬基本成定局

  16℃!热!穿毛衣走在街上直冒汗。市气象台台长郭虎介绍,昨天下午16时本市出现了16℃的“高温”,这是北京自184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上旬的最高气温。

  “高温”是从最寒冷的1月份开始“热”起来的,去年12月本市气温基本与常年持平。

到了最冷的三九天,气温从零下开始飙升,最寒冷的1月气温比常年高了2℃,就连护城河的冰面也在三九天里变得波光粼粼。2月份伊始,气温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攀升,仿佛是在给2月4日立春打气,屡创高温记录,立春前一天本市气温达到12.8℃,突破新中国成立以来当日记录;昨天下午本市气温则达到了16℃。市气象台台长郭虎说,北京自1840年有气象记录以来,2月上旬的最高气温出现在1993年2月6日,气温为15.8℃,昨天则成为北京167年来同期最暖的一天。

  尽管冬天还有将近1个月时间,但市气象台的专家大胆预测:京城这个冬天偏暖基本上成为定局。专家分析认为,今年2月份的天气形势,基本不会出现明显且持续冷空气影响本市,尽管2月份剩下的20多天还会有冷空气降临,但也无力改变大局。

  市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张明英分析认为,昨天出现高温是由于近期本市受大陆暖气团控制。专家介绍,今年冬天气温偏高的主要原因是亚洲大陆暖空气异常活跃,影响北京地区大幅降温的冷空气比较少,且势力弱;今年以来,本市一直干旱,光照充足的晴空天气利于白天辐射增温效应;小股北风进入京城下沉增温。另外,厄尔尼诺现象也带来了气温偏高。

  气象专家提醒,暖冬易使各种病毒病菌滋生蔓延,市民应当多饮水,适当增减衣物。另外,立春后本市冷暖空气活跃,冷空气还会比较频繁,因此还会出现一个较冷的阶段,温度起伏会比较大。RJ060

  明晚雪花飘

  本报讯(记者张军)市气象台报告,根据最新的气象资料分析,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本市明晚将出现小雪天气。市气象台台长郭虎通过本报提醒返家的农民工,此次降雪范围大,尤其是河北南部、山东和河南等地,降水非常明显,请提前做好准备。

  气象专家介绍,这次降水是本市一个多月以来第一次降水,由于最近几天温度高,因此降水刚开始的形式是雨夹雪,夜间气温降低就变成降雪天气,但地面形成积雪的可能性不大。气象专家介绍,此次降水范围较大,包括北京、天津、山西、河北、河南、山东等省市。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