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戴琳尚缺理智险连续染红 众将频飞铲杜伊成祸首?

  虽然国奥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是球队抵达英国后的首场比赛,也是央视首次对球队的拉练进行现场直播,但是国奥小将在场上的兴奋劲却未能把握好,一场本可以体现出更好含金量的热身赛却因为国奥小将们的一次次粗暴铲断而终止,特别是后卫戴琳的临近比赛前所引发的冲突更是为比赛画上了不圆满的句号,而庆幸的是,由于比赛临近结束,裁判并未向戴琳出示任何处罚,也让这位来自辽宁的小将,避免了在热身赛中连续吃红牌的厄运。

  回顾杜伊执教以来的比赛,在不利形势下打得更好,下场后首先保护队员的情形并非首次出现。之前接受采访时杜伊曾说:球员在场上为了保护我们的球门得了黄牌或者红牌,我不会再去批评他,他那是为了阻止对手,减少威胁。追究责任不是杜伊的作风,顽强进攻,继续比赛才是这位塞黑老头的特点。上任后,杜伊一直培养国奥的血性,要像男人一样去踢球,要有代表国家比赛的荣誉感。

  国奥在今天与切尔西预备队的比赛中,场上作风表现粗野,多次背后的铲球犯规,开场5分钟,于海就把自己的腿狠狠踹向了切尔西2号,当即该队员痛苦倒地不起最终被换下场。虽然于海并非故意踹人,但其危险程度还是让切尔西队员胆战心惊,直接造成一段时间内切尔西队员面对于海有些退缩。而之后于海又有几次危险动作。

  而比赛进行到下半场更是出现了火爆的场面,临近比赛结束时两次发生大规模冲突,下半场48分钟,切尔西预备队的队员带球进攻时戴琳铲球动作大了些,直接导致两方队员发生磨擦,球场边的安保人员也迅速上前制止了争斗,险些造成一次更大规模的摩擦,最终裁判在不得已的情况下草草结束了比赛。

  巧合的是,上场国奥与马赛预备队比赛双方队员发生冲突最后也是戴琳红牌下场,原因也是由于王晓龙的粗野背后铲球引发的。当时是上半场临近结束时,中国队中场球员王晓龙一次恶意犯规引起对方的不满,场面一度混乱。主裁判最终对王晓龙出示了黄牌,而在争执中有过激动作的戴琳则被红牌罚下场。

  由于国奥队中竞争激烈,球员都希望能在杜伊面前有所表现,年轻队员在场上有时难以把握好心态,动作过大甚至不时出现超常规的动作。如果放到正式比赛,国奥队将至少悲罚下一人,又将重现亚运会非战斗性减员困境。让人纳闷的是,我们的国奥小将甚至对粗野动作被判罚很是不满,一旦这种想法成惯性,这支国奥很可能成为一支屠夫式的球队,前景不容乐观。

  分析国奥所有冲突的过程,急躁冲动是最大诱因,也从侧面反应了国内足球环境。中国球员平时在国内赛场养成一些不好的习惯,动辄跟裁判理论,国内赛场判罚尺度和环境问题也让很多平时在中超撒惯了野的球员到国际赛场吃尽苦头,场上的火爆折射出中国足坛的处处浮躁。

  中国球员为何一次次顶风作案屡屡染红应该引起重视,周海滨,吕征,朱挺这些还算的孩子的队员不说,就算邵佳一,郑智这样的大牌球员在日常中也并非脾气暴躁.他们的坏脾气往往只在场上体现,而平常更多的给人留下谦和温文尔雅的印象。每次染红,原因过程都花样百出,但究其根本,也不外乎场上比分落后或是无法取得进球心情十分急躁、对方的球员利用小动作来诱惑中国球员犯错误。

  好在今天的比赛只是一场热身赛,到2008还有足够的时间给杜伊让他这些急于表现自己的弟子们学会冷静学会尊重对手。但愿吕征、戴琳们能汲取教训。中国足球虽已千疮百孔.但2008年的北京奥运依然容不得中国足球拿红牌来丢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戴琳 | 于海 | 王晓龙 | 吕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