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蓝军预备队让国奥如此尴尬 杜伊夺冠卫星怎实现(图)

  法国集训期间,球员全身心的投入、球队在几场热身赛中所表现出来攻防能力让杜伊信心爆棚,甚至让他一度喊出了奥运会要夺冠的狂野目标,然而面对国内观众的一场汇报演出却无法让人看到夺冠的希望,看到的甚至是对此次集训效果的失望。

  面对平均年龄要小很多的切尔西预备队,国奥队不仅输掉了比分,也输掉了对比赛的控制、输掉了比赛的过程,甚至输掉了比赛作风。

  客观的讲,没有一名一线队球员出场的切尔西预备队整体实力并非十分强大,即使在个人能力上也只有上半时出场的那名高大门将和担任队长的中后卫稍显突出,其他球员甚至没有表现将来有望进入切尔西一线队的能力。
输给这样的对手,国奥队显然不能接受,无论是在年龄上还是在球队的整体实力上,这都是一个国奥队完全应该战而胜之的对手。

  如果说失球仅仅是因为守门员在尚没有完全进入比赛状态的一个意外失误,那么国奥队在90分钟里对对方球门的压力也不足以击败对手,除了朱挺禁区内接到队友打偏的射门给对方的球门制造了一些麻烦外,国奥队基本没有真正的威胁过对方的球门,其他的进攻基本上都是在对手紧逼之下勉强完成,也就是说除了那次意外威胁之外,对方在门前三十米区域内没有给国奥队任何机会。

  全场比赛,国奥队打得十分积极,甚至在对方的禁区内就开始了全面围抢,但是国奥队的逼抢并没有让对手的防线出现混乱,也并没有制造出必杀的机会,虽然切尔西预备队创造出的得分机会也不多,但是他们却牢牢的控制了比赛的进程。

  出于对中国足球市场的尊重,切尔西预备队很认真的担负起了国奥队陪练的角色,但是他们为一场毫无意义的胜利却付出了一名伤员的代价。面对陪练,国奥队又做了什么呢,除了把国内赛场上沾染的臭毛病真真切切的展示一下外,就是与对方发生争执时群起攻之的所谓“团队精神”。

  比赛需要一个积极的态度,也只有积极的面对比赛才会有进步,但是不断的与裁判较劲、不停的报复对手显然跟积极比赛无关,完全是流氓习气。与年龄更小的对手相比,在裁判鸣哨后、双方发生冲突后,都已经是国内中超、中甲一线球员的国奥队员显然不如对方的纯业余球员做得好。从本场比赛裁判的执法情况看,因为是一场教学比赛,他已经很宽容中国队员的表现了,根本就没有故意偏向主队的表现,但是国奥队队员几乎在他每一次鸣哨后都在有所表示,从马赛打到伦敦,连续两场比赛都无法踢满90分钟,这样的丢人表现很难让人相信这就是足协一直在狠抓的场上作风。

  国奥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但是球迷对这支国奥队在奥运会上取得佳绩的梦想却没有破灭,因为这支球队的统帅在亚运会上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希望,本场与切尔西的比赛,作为主教练的杜伊在临场指挥上仍然有上佳的发挥。

  本场比赛杜伊做出了两个重要换人,下半时开场后他用李微替下了沈龙元,这一换人既对沈龙元上半时游离于全队的表现表达了不满,也在客观上起到了改善全队进攻的作用。在亚运会上有出色表现的沈龙元在这场比赛中状态糟糕,与此次集训中升任主力的左边前卫于海相比,整个上半时的45分钟国奥队的右路进攻都处于瘫痪状态,即使获得了拿球的机会沈龙元的处理也失误不断。而李微将其替换下场后,虽然国奥队的右路进攻也没有太大的起色,但是周海滨却复活了,他在中场的过渡和分配让球队的进攻大有起色。随后,替补右前卫代钦华出场后,国奥队中场占据主动后,右边路进攻也出来了,在随后的比赛中代钦华、吕建军和姜晨都在右路策动了几次有错进攻。

  杜伊的这两次针对右前卫的调整虽然没有让球队最终扳平比分,但是在改变比赛进程的效果上却十分明显,甚至可以说是杜伊用两次成功的换人让国奥队变被动为主动,而其在右前卫位置上的曲线换人更显老道,虽然最终的结果是代钦华取代沈龙元打右前卫,但是这种先占据中场重地再重拾边路进攻的思路却很让人长见识。

  杜伊很敢想,也很敢说,于是他放出了一个奥运会上夺取金牌的大卫星,但是在实现金牌梦想,只靠他一个人去想显然无法实现。在切尔西预备队面前表现如此狼狈,国奥队的现实与杜伊的金牌梦想之间显然有不小的差距,而留给国奥队只有一年多的时间去缩小这个差距,这一年多里国奥队显然需要一个跨跃式的进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 沈龙元 | 李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