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对手升级杜家军显差距 技术瓶颈仍成国奥大问题

  八场在法国的拉练结束后,转战英国的第一场比赛国奥队就遇到了实力更强的切尔西预备队,对手实力的升级让比赛的攻防转换更加快速,这使国奥队技术细节上的不足也明显的暴露了出来。

  在法国拉练期间,国奥队3胜4平1负的成绩和球员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进步让主帅杜伊信心爆棚,不过,当时拉练的对手包括了多支法乙、法丙,甚至法丁的球队,很多时候面对的就是刚刚下班就来到球场的业余球员。

面对实力强一点的对手时,其实国奥队并没有取得什么像样的成绩,0-3负摩纳哥预备队、0-0两平马赛预备队,也就是说,国奥队在法国拉练时的虚假繁荣实际上就是建立在对几支业余球队的胜利上。

  面对切尔西预备队,或者说是切尔西青年队,国奥队在90分钟比赛过后国奥队无论是个人技术水平和对比赛节奏控制上都暴露出了不小的差距。

  如果说在法国集训期间遇到的对手都以中国队喜欢的节奏在踢球,那么切尔西预备队的踢法则让国奥队很不习惯,于是从比赛一开始国奥队就盲目的在跟对手拼速度。切尔西预备队追求快速的踢法与球队自身年龄较小、打法不成熟有关,当然这也是他们对英格兰足球的一种传承,而国奥队无论在年龄上还是在组队时间都已经到了接近成熟时段(如果中国队需要参加预选赛的话,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但是他们却无法控制比赛的节奏。

  从主观上讲,国奥队的进攻一直在追求两个边路的速度,这一点也是多少年来中国男足稍微提得起来的攻击手段,因此在比赛中于海所在的左路一直在与对手进行高速的对抗;客观上讲,对手由攻转守时的快速上抢和贴身紧逼也让国奥队球员不得不加快动作节奏,这种提速显然是被迫的。

  主动提速也好、被动提速也好,提速的后果暴露的都非常明显,国奥队员不仅个人处理的技术能力与对手有差距、同伴之间的配合不断出现失误。尤其在意外失球之后,国奥队打得越发急躁,但是场上的效果却是比赛刚刚由守转攻就因为盲目求快失去了控球权,球队又进入到防守状态,整个上半时国奥队只有寥寥几次成功的小组推进,也只有一两次进攻完成了最后的攻门。

  追求快速、强调逼抢,这样的打法虽然也限制了对手的发挥,但是国奥队自己的发挥也不尽如人意。在进攻中很有灵气的朱挺几乎成了离对方守门员最近的防守球员,原本对比赛控制能力较强的周海滨也被淹没在快节奏中,而全队都在这种快节奏中失去冷静时,比赛成了国奥队员个人失误、队友之间配合失误的集中展示。

  作为主教练的杜伊,他显然发现了国奥队在两个边路与对手拼速度的效果不佳,于是在下半时的比赛中他用踢球节奏感更好的李微换下了突击型的右边路球员沈龙元,而换人之后国奥队的攻防也略有起色。虽然在下半时的比赛中国奥队没能将比分扳平,但是在双方都无法像上半时那样高强度的对抗时国奥队逐渐占据了一些优势,两个边路的进攻也不断发挥出了威力,并打出了几次带有战术意图的进攻。

  对于这样一场练习比赛,输赢的结果其实并不重要,但是作为国奥队阶段训练的一种检验,国奥队所展示的训练成果却有些空洞,尤其是球员在对抗中运用技术的能力,显然没有达到期望中的水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杜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