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 潇湘晨报

长潭车程缩短20公里(组图)

  2007年2月5日,长潭西线湘潭收费站。几名工作人员正为明天高速的开通做准备工作。图/记者朱辉峰

  本报长沙讯27.95公里的路程仅17分钟就驾车走完,这就是高速公路带来的方便和快捷。长潭西线高速公路(以下简称长潭西线)今日正式通车,昨日上午,在长潭西线正式通车前夕,本报记者与读者代表特地驱车提前体验了长沙和湘潭之间这条城际快速通道的便捷。有关专家表示,长潭西线通车后,长沙至湘潭行车距离可缩短20公里。


  昨日上午,立春后的温暖阳光拥抱着省会长沙。9时30分,从潇湘晨报社出发,穿过猴子石大桥,约十分钟后,我们的采访车出现在了长潭西线长沙起点——长沙绕城高速学士收费站。在一字排开的11个出口和7个进口,记者看到,身穿崭新制服的收费站人员正在忙着清洗玻璃、岗亭;交警则忙着对交通标志等安全设施进行检查。

  9时41分,采访车进入学士收费站,然后以100码的速度行驶在这条即将通车的长潭西线上。目光所及,新铺的黑色沥清路面,白色的交通标志线,黄色的安全行车提示牌,车窗外不时闪过冲洗路面的工作人员。一路上看得最多的是每隔数百米就会有一个交通提醒标志,“雨雪冰雹减速行驶”、“严禁疲劳驾车”、“严禁酒后驾车”,弯道、上下坡的地方也明显的用标志标出来。好在这一路几乎没有很明显的急速弯道和陡坡,少数“S”型车道也是滑行自如。

  当车子到了长潭西线湘潭收费站的时候,车内时间表显示的时间是9时58分。仅仅用了17分钟,我们走完了长潭西线。出了湘潭收费站,再往前行驶6公里便可进入了湘潭市区。

  “长潭西线通车后,我回家不仅快多了,还可以一路欣赏车外美丽的田园风光,回家也变成了一种享受。”湖南师范大学大四学生姜兰花兴奋地说。家住湘潭的她昨日作为本报幸运读者,随我们的采访车提前体验了即将通车的长潭西线。姜兰花说,以前她从长沙回湘潭,要么是到长沙南站坐车走107国道,大概要坐1个多小时才到;要么是到长沙西站坐车,那就更加累人了,不仅时间花费得更多,而且道路也很烂,碰上下雨天,很多路面积满了水,坑坑洼洼的,坐在车上很难受。

  记者谢功梅 任晓杜 实习生何晨帆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兰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